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回归一个月内有定论 能否游到08尚存疑问

    搜狐体育讯 
罗雪娟北京恢复身体 能否战世锦赛一月后见分晓


    国家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队于1月4日开始全面进入冬训。国家游泳队此次兵分三路进行冬训,前期陈映红教练已经带领张琳(张琳新闻,张琳说吧)等队员奔赴昆明的海埂基地,开始高原训练。而叶瑾教练也带领队员在上海进行模拟高原的低压氧舱训练。其余的国家队队员都于今日在北京集中,备战三月份的墨尔本世锦赛。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认为,冬训来时,需要缩小与欧美强队的差距,并会继续锻炼新人:“墨尔本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我们将主要派遣年轻队员参加。
 
    还在北京治疗已经有半月的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的名字赫然出线国家队冬训名单的运动员中,而且列在第一位,但由于身体原因她目前没能参加冬训,而且能否及时归队还是疑问。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总教练张亚东在否认罗雪娟得怪病的同时表示:“罗雪娟能否重新回国家队训练要看罗雪娟的身体恢复情况,依照目前情形看,罗雪娟能否回归国家队一个月内会有定论。”

    但是关于罗雪娟究竟得什么病,张亚东的回答比较含糊,“进行例行的身体检查,目前在理疗过程中”。至于罗雪娟就诊的医院,游泳中心更是守口如瓶。究竟罗罗能否能否健康地重新跳入泳池,游向2008,目前还不得而知。

    即便一个月后,罗雪娟能够回到国家队,此时距3月17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开幕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且恢复训练后,罗雪娟先不会随国家队大部队训练,而是回浙江跟着教练朱志根训练,原因是罗雪娟“对高原训练过敏”,这样罗雪娟复出后能否保证训练水平,并赶上3月份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存在着很大的疑问。

   在新一轮中国游泳队集训名单中,除了罗雪娟这样的“大腕”以外,还出现了很多陌生的名字,这些新入选中国游泳队的“苗子”是否能为中国游泳带来新的希望,升官后的张亚东能否培养出“第二个罗雪娟”,这都将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过去的2006年,中国游泳队在亚运会上拿了16枚金牌,但鲜有能在世界上具有夺金优势的项目。在罗雪娟领衔的女子蛙泳方面,被称为“罗雪娟接班人”王群和另一名小将季丽萍的表现并不能够令人满意。新人的成长总要复出代价,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虽然后者拼下了50米蛙泳金牌,但是两人却在奥运会项目100米蛙泳中不敌日本选手北川麻美,丢掉了势在必得的冠军。今年王群和季丽萍将继续在世界大赛中接受锻炼。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张琳 | 王群 | 季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