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杀人机器”死机报告 五大病状让蓝军提前冬眠

  本报讯(记者 任重)0∶0,又平了,新年到来之际,蓝军却开始了“冬眠”。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遭遇了连续第3场平局,和阿斯顿维拉互交白卷。

这是切尔西本赛季首次未能在联赛中破门,也是连续第8次做客维拉公园未尝胜绩。3连平后,蓝军仍与领头羊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相差6分。

  此前曼联客场2∶2被纽卡斯尔逼平,给了切尔西追赶的最好机会。本场比赛穆里尼奥依然没有让舍甫琴科首发,而是让卡鲁和小赖特在锋线上与德罗巴搭档,可惜这样的变化依然无法让切尔西找到进球的感觉。下半场穆里尼奥不得不将舍瓦和米克尔换上加强进攻,但还是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最终双方0∶0战平。整场比赛切尔西一共有23次射门,却换不来一粒进球。

  “杀人机器”死机报告

  前两个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完成了对英超各路诸侯的征服,穆帅为球队量身定做的如同计算机一样精密的战术,更让蓝军获得了“杀人机器”的美誉。然而,新年伊始的切尔西似乎已进入了冬眠期,的确,配置再精良的电脑也会有死机的时候,但愿这只是蓝军短暂的休眠。

  问题一:CPU不兼容

  问题配件: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巴拉克

  一台电脑是否正常运转,CPU处理数据的能力尤其重要;一支球队是否正常运转,中场核心球员的作用则至关重要。

  兰帕德是切尔西两个赛季来称霸英超的核心人物,问题是,自从阿布把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带到斯坦福桥,德国队队长却始终和兰帕德不太合拍。两人类型太相似,都适合当球队领军人物,可惜一山难容二虎,就如同把普拉蒂尼放到马拉多纳身边,绝不会比放个布鲁查加有效。

  穆里尼奥本赛季始终在442和433之间徘徊,就是为了给德国人找个位置,同时不让兰帕德、埃辛、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失业,那么就只能牺牲罗本等边锋。但是,巴拉克和兰帕德,你让谁坐板凳更好呢?

  问题二:光驱如同鸡肋

  问题配件:舍甫琴科

  在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电影、软件、游戏都可以从网上下载,光驱对于电脑来说似乎成了鸡肋;而如果说切尔西是台电脑,舍甫琴科就如光驱一样尴尬。

  来了英超大半年,曾经叱咤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的“乌克兰核弹头”却基本上就是蓝军中一替补人员,英超的快节奏、高对抗已经让舍瓦力不从心,更重要的是,穆里尼奥早已公开宣布:舍瓦不是他最看重的9名绝对主力之一。而就在3年前,舍瓦还是欧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先生、意甲最佳射手、米兰7号。如果今年春天的冠军杯到来后舍瓦还是没有什么起色,也许他真的该考虑换个地方了。

  问题三:防火墙漏洞多

  问题配件:布拉鲁兹、费雷拉、卡瓦略、伊拉里奥

  网络普及了,电脑受病毒感染的机会也就多了,如果防火墙不升级,中毒、死机那是迟早的事;按照穆里尼奥的风格,防守应是第一位,但最近5场比赛蓝军竟丢了8个球,原因很简单,切尔西的“防火墙”在吃老本,根本没有升级。

  切尔西后防的问题和受伤病困扰的队长特里关系并不大,关键是他的替代者实在不合格。荷兰人布拉鲁兹在冠军杯表现尚可,回到英超就变得平庸无比;而费雷拉、卡瓦略这两名葡萄牙老乡状态实在不比以往,这两人基本上就是各大英超射手突破的重点;别忘了还有伊拉里奥,在切赫和库迪尼奇被“灭门”后,这个第三门将是切尔西后防线上最不保险的“定时炸弹”。

  问题四:内存太低

  问题配件:罗本、乔科尔

  内存低了,电脑运行速度就慢;而球队的板凳深度如果不够,就别想这台“电脑”能良好运转。

  切尔西现在一个位置只有一名替补,一旦伤病来袭,整个球队马上要摇摇欲坠。进攻线上罗本、乔科尔的伤病,让穆里尼奥想打433也力不从心;中场亏得埃辛和马克莱莱体能出众,不然这两人的位置同样没人能替代;中后卫上胡特和加拉的出走,搞得穆里尼奥一度动起让德罗巴打中卫的念头……在板凳深度上,切尔西比起曼联确实差得太远了。

  问题五:使用者和购买者矛盾

  问题人物:阿布、穆里尼奥

  每个人对自己电脑配置的要求都不一样,如果用电脑的人和买电脑的人不是同一位,矛盾也很容易就产生了。

  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想把球队弄成像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一样的马戏团,穆里尼奥却只想赢球;阿布想让老乡舍瓦为自己脸上贴金,穆里尼奥却说乌克兰人不是主力;阿布想赢得冠军杯,穆里尼奥却连续两年没能杀进决赛……难怪现在已有传闻,本赛季后穆里尼奥将走人,接替者则是埃里克森。本报记者 任重

  蓝军不拘一格引人才

  队长特里即将复出

  在这场平局后,切尔西迎来的是两周的休息期和引援时间,同时还有队长特里即将复出的好消息。

  自从12月13日特里同纽卡的比赛休战后,切尔西的后防出现了持续危机,连续4场比赛每场都丢掉了两个球,战绩为2胜2平。这场比赛之前,维拉主帅奥尼尔就曾表示:“如果特里在场,维拉就没有任何机会。”幸好特里的后背手术相当成功,穆里尼奥说:“我想他在下一场同维冈的比赛中就可以复出。”和特里一样即将复出的还有罗本,荷兰边锋自12月23日的比赛打入最后绝杀球后就一直休战。

  伤兵归来,援兵也快到了。就在欧洲足坛转会窗重新开放的前夜,迫不及待要收购后卫的切尔西向曼城开出了1300万英镑的报价,希望能够买入英格兰新锐国脚米哈·理查德森。除此以外,英格兰媒体还披露了切尔西准备向瓦伦西亚购买射手大卫·比利亚,开价是2200万英镑。看来,舍甫琴科的位置确实已经难保了。本报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