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新年首战金身告破 强者如镜万马从失败中得教训

  早报讯 三年来的第一次连败,让广东宏远一下子掉下了神坛,也让原本对战胜广东队想都不敢想的万马球迷们也借着主场9连胜的声势壮起胆子,憧憬起主场爆冷的美好画面。人们似乎忘了就在几天前,老帅蒋兴权语重心长的一番话:“现在的万马并不是强队,他们太年轻,与强队在很多方面还有差距。

  事实证明,老蒋的担忧并不是妄自菲薄。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打虎实力,那么老虎永远都是老虎,不会如你一厢情愿地变成病猫。尽管广东队刚刚遭遇了连败,队中又有4名球员感冒,但他们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仍然让万马队一筹莫展,以77比94败下阵来,同时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也随之告破。

  早在比赛之前,广东队就宣称把万马当作八一来打,但万马队中并没有像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和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这样的定海神针,因此比赛一开始在遭遇了对手凶狠的全场紧逼后,马上就乱了阵脚。进攻缺乏配合和耐心,内线又不占优势,只好在进攻时间快到时由外线球员一投了事。相比之下,广东队内外结合、合理流畅的进攻给万马小将们好好地“上了一课”。

  比赛的节奏一直被广东队牢牢地掌控着,前三节里,万马队一共只得到了47分,而广东队已经得到了75分。第四节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广东队才稍稍有所放松,万马虽然奋力追赶,但已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广东队四大国手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和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的得分都在15分以上,积臣和陈大伟也分别得到了13分和10分,6人得分上双,更加证明了卫冕冠军整体实力之雄厚。而万马只有4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冠军就是冠军,我们的队员很想打好,场上也很拼命,但是基本功还是有差距,这是没有办法的。”蒋兴权无奈地说。强者如镜,广东宏远照出了万马身上许多的不足。

  从这个意义上看,新年首战即金身告破,未必是件坏事,至少它可以让年轻的万马在2007年的开端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昨天晚上,另一支浙江球队广厦客场挑战福建队,在前两节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翻盘,以92比114失利,继续着自己的客场不胜。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