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下半季暗藏最大黑马 巨人杀手攻击力超皇马

  难啃指数:★★★★☆

  期待指数:★★★★☆

  目前排名: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第5

  本赛季的西甲被誉为10年来最精彩的,因为它的乱世纷争呈现出波澜壮阔的画面。巴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已经失去了绝对的统治力,比利亚雷尔的黑马成色逐渐褪去,却有更多的黑马闯出来,惨烈的杀戮把更多的球队抛向生与死的边缘,保级区中拥挤的球队多达7支。

  乱世出黑马。想要捉出几匹黑马不难,而且各个层次都有。比如赫塔菲、维尔瓦这两支很有性格的球队,成功跻身于中产阶级的行列;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的桑坦德竞技,在经历了开局三连败的苦痛之后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3位,保级之路一片光明;塞维利亚经过两年的调整之后厚积薄发,颇有誓把皇帝拉下马的气势,它也的确盖过巴萨成为半程冠军,所以就问鼎冠军而言,塞维利亚也算一匹黑马。

  但是,下半赛季最值得诸强警惕的还是萨拉戈萨,这支地处加泰罗尼亚地区和马德里地区之间通道中的球队,更像是在关键时刻使得诸强沉沙折戟的“暗礁”。塞维利亚作为上赛季欧洲联盟杯赛的冠军,被众多西班牙媒体看好将成为新赛季的搅局球队,但它是被放在明处的靶子;维尔瓦、赫塔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实力毕竟有限;唯有排名积分榜第5的萨拉戈萨才是最值得强队警惕的,何况这支球队本身就有“巨人杀手”的绰号。

  萨拉戈萨的实力不容小觑,本赛季除了门将之外的整条中轴线几乎都是阿根廷人担纲:后防线上的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中场双核达里山德罗和埃马尔,再配上锋线上的“豪门杀手”迭戈·米利托,加上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新闻,费尔南德斯说吧)崇尚进攻的指挥,萨拉戈萨颇有屠刀开路的气势。目前该队的进球数是28个,仅次于塞维利亚的35个和巴萨的34个,高于皇家马德里的26个。

  强大的攻击力代表着强大的杀伤力,即便萨拉戈萨最终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也有拖下某支强队陪葬的可能,所以它更适合扮演强队狙击手的角色。

  “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杯的门票,而瓦伦西亚是最直接的对手,”费尔南德斯直接点出其竞争对手。与萨拉戈萨实力最匹配的目标是保联盟杯资格,但是它的实际位置使它稍微使劲一跳就能够到冠军杯了,除了瓦伦西亚之外,仅仅领先于萨拉戈萨一个身位的马德里竞技也应该觉得脊背发凉。萨拉戈萨历史上曾经夺得过6次国王杯冠军,因此有着“杯赛之王”的美誉,这次他们的胃口显然更大。

  萨拉戈萨要留意的是过于激进的费尔南德斯能否在目标即将达成的时候带领他们捍卫胜利的果实。

  重点关注

  攻守全靠“米利托”

  迭戈·米利托是萨拉戈萨的头号射手,目前排名西甲射手榜第3位,共有11个进球,仅次于进14个球的卡努特和进12个球的小罗,如果除去点球的话,米利托则能排到第2位。

  上赛季米利托花了23场比赛的时间才取得了这么多的进球,本赛季他能如此多产,得益于俱乐部为他配置的阿根廷制弹药输送器。达历桑德罗和艾马尔的联袂加盟,一下子提升了萨拉戈萨的进攻档次。他们是河床“前腰星工场”的流水线生产出的两代拳头产品,完全符合萨拉戈萨的打法,不仅为米利托和埃韦顿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支援,而且贡献了美轮美奂的艺术足球。

  数据显示,在米利托进球的比赛中,萨拉戈萨输球的概率仅为15%。但是,萨拉戈萨也面临着与上赛季同样的难题,就是后防线上的失球速度太快,失球抹杀锋线上的努力。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如何守好中路要塞,与迭戈米利托的进球同样关键。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戈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