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老足球工作者质问金德:你无权卖走沈阳足球!

  我在足球行业干了整整38年,在沈阳队当过球员、主教练、领队,我目睹了这支本土球队成长的历史。

  沈足名号是几辈人努力拼搏的结晶,沈足拥有甲A、中超资格,是多少人用汗水甚至鲜血换来的,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回顾沈足的兴衰,我的确很伤感。

沈阳队是在1960年取得甲级队资格的,1961年获得当年联赛第5名,当时辽宁队才第7名,这也是沈足历史上第一次联赛成绩超过辽足!

  1988年的时候,辽宁有两支甲级队,一是辽宁队、一是派丽队。后来省里把派丽队给了沈阳,沈阳队又重新回到甲级队行列,尤可为、丁哲、段鑫这些人当年都是沈阳队球员。

  后来沈足降级到甲B,但1997年又打回甲A。30多年了,沈阳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但沈阳足球这面旗帜却从没有倒下。

  因为它是沈阳人民的球队,是一支由家乡子弟兵组建的善战雄师!

  所以,沈足不是属于哪个企业,哪个人的,它是沈阳这座城市的品牌,是属于所有爱它、支持它的沈阳球迷。

  金德无权把它迁到湖南并改名,谁也没有这样的权力!

  必须承认,金德这几年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好歹把沈足留在了中超行列,对他们的努力我们表示感谢,我们也理解现在球队没有主场的现实困难,也希望并呼吁有关方面尽快帮助沈足解决一些现实难题。

  但我还是奉劝金德集团的负责人,无论多么困难,你们不能把沈阳队迁走甚至把名都改了!传统不能丢!你们不能这样做!

  多少历史证明,一支组合的球队、一支脱离本土作战的球队是不可能有旺盛的生命力与战斗力的。

  沈足的根只能在沈阳,而不是湖南或者国内其他什么地方。

  辽足当年离乡都没有改名,沈足为什么要走要改姓?金德集团负责人,你们必须跟我们这些老足球工作者把话说清楚!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阳 | 金德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