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罢赛配角 班古拉眼球不幸爆裂--沈足大事记

  一:驱记事件,1999年4月29日,沈阳海狮主场对青岛海牛的比赛中,《辽沈晚报》记者王宏在正常采访时被恶意驱逐,这也是中国甲级联赛史上的第一起“驱记事件”。事后,《辽沈晚报》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而辽宁省体育记者协会也在公开信中要求俱乐部必须公开道歉和杜绝今后再犯。

事件在1999年末才以海狮俱乐部正式道歉结束。

  二:渝沈之战,1999年12月5日,当年甲A联赛的最后一轮,沈阳海狮客场迎战重庆隆鑫,最终沈阳海狮队以2∶1反败为胜并保组成功。赛后,各届人士都怀疑这场比赛是假球。此后,中国足协经过三个多月的调查,于2000年3月16日对渝沈事件做出裁决,仅认定比赛延时开球“严重干扰了联赛的正常工作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极恶劣影响”,并对当事人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而并未指证这场比赛为假球。

  三: 2000年1月3日,沈阳华晨金客足球俱乐部聘任俄罗斯籍足球教练员涅波为沈阳海狮足球队主教练,涅波来到海狮后,球队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队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打法也更加细腻,主场也在冷清了多年之后重新火爆起来。当年海狮足球队在甲A联赛中获得第7名的好成绩,并在足协杯赛中顺利杀进八强,这些都是海狮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四:2001年4月底,海狮易帜金德入主,执掌沈足大权6年的章健下课,于雷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五:“金德四少“人命官司案,王子、金雷等球员锒铛入狱。

  六:2001赛季中段,金德炒掉法籍主帅亨利,倪继德暂执教鞭,该赛季沈足25场不胜13场连败,并爆出内讧、假球丑闻。

  八:2002赛季,匈牙利籍主帅比奇凯伊入主,虞伟华出任俱乐部副总主抓竞训。

  九:2002年底,金德俱乐部高层发生动荡。老总于雷、副总王德忠纷纷下课,阎安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并在俱乐部董事长张澎的授意下,提拔韦海英、赵发庆进入决策层。金德高层改组后,一些教练、球员遭“清洗”,沈城媒体提出质疑,金德遂与媒体交恶。

  十:2003赛季辽沈京城一战,因疑心老将陈波放水,金德高层将这名沈足功勋老将下放二队、停赛半年之久,陈波最终以300万高价转会费转会辽宁。

  十一:联赛中途,金德高层再次做出重大调整举措,将阎安调走,何兵出任金德总经理。

  十二:托尼下课后,俱乐部又引进德籍教练斯蒂潘诺维奇,由于斯帅调教有方,兼有阿优、拉蒂尼奥、埃孔、赖特等球员保驾护航,沈足取得联赛第5名、足协杯第3名的沈足历史最好战绩。

  十三:2004年10月2日,在中超联赛第14轮沈阳主场对北京现代队的比赛中,现代全体球员对主裁判周伟新点球判罚不满集体罢赛,比赛在中断12分28秒之后,周伟新宣布比赛结束,这也是中国职业化联赛以来首例提前结束比赛的事件。

  十四:2004年10月24日,在金德客场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中,陈涛的手球,引发了中国足球继北京罢赛之后又一次的“罢赛”,比赛因而中止了35分钟,并最终被裁判吹死!该事件直接引发出年末G7联盟逼宫足协的抗争风潮!

  十五:2004年12月29日,沈阳金德队队员张可涉嫌服用兴奋剂听证会在沈阳举行,张可遭足协停赛处罚。

  十六:2005赛季,荷兰教练库夫曼出任金德主帅,但赛季初因“5年合同”纷争,俱乐部将不肯签约的陈涛、杨福生、张烈、张可、尹良毅5将打入冷宫。后迫于形势,将服软的陈涛等数名球员重招入队。

  十七: 2005年8月,金德俱乐部传出欲将主场迁至中国香港的爆炸新闻,但此事因操作难度较大最终不了了之。

  十八:2006年赛季,英籍主帅霍顿出任金德主帅,4月7日,因带队一平三负,一球未进排名倒数第一,金德俱乐部提前终止与霍顿签订的工作合同,并急招上赛季旧帅库夫曼来沈救急。

  十九:2006年7月7日,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在主场对阵青岛队比赛中,被青岛队后卫吕刚踢伤右眼,几近失明。该事件也引发出外界对中国球员保险问题的关注。

  二十:2006赛季结束后,金德俱乐部与湖南有关方面达成协议,球队主场南迁至湖南长沙,并有可能在湖南省足协注册,以“湖南金德”的名号出战2007年中超联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伟新 | 金德 | 俱乐部 | 沈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