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英超路要向姚明学习 站稳脚跟才是当务之急

    搜狐体育讯 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加盟查尔顿,总算是圆了自己的留洋之梦,但是没有人能猜测到他的英超之路会怎样走下去,就像西塞在参加友谊赛之前绝 对想不到自己会被踢断腿而无缘世界杯。

  郑智在接受采访时已经坦言自己的水平在中国已经顶尖,当然,这并非郑智狂妄无比,而是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只不过中国的顶尖水平到了英超会如何?孙继海继续和伤病做斗争,就算痊愈了首先也是要确保进入大名单而已,李铁将被谢联租借出去,可见中国 的顶尖球员到了英超,立足将是最重要的问题。如果用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是某个欧洲国家的乒乓球顶尖高手,到中国效力的话恐怕 能在各省队立足已经不易。

  查尔顿对郑智寄予厚望,直接把象征着球队进攻尖刀的9号球衣给了郑智,但是每年英超球队在冬季转会中招募的外籍球员能马上 发挥作用的寥寥无几,大部分还是要依靠本队挖潜或者是招入在英超混迹多年的老油条来专心保级。郑智加盟查尔顿之后马上就要面 对异常残酷的英超保级战,就算能快速适应英超的节奏,但是期望他迅速成为决定胜负的钥匙,成为小小罗或者德罗巴之类的人物还 是很不现实。

  郑智所要学习的不是孙继海,不是李铁,而是另一个赛场上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姚明在CBA打到顶尖水平后加盟NBA,但在新秀赛季的成绩很 惨不忍睹,不过他努力的适应着NBA的节奏,学习英语,艰难而执着的和队友交流着。正是因为有新秀赛季以来的积淀,才有了本赛季 姚明的大爆发,而经过几年的锤炼,姚明已经完全融入到了NBA的文化中去。英超,同样是一种文化,郑智需要的不是头顶上“中国最 佳球员”的光环,也不是“中国国家队队长”的职务,而是忘记一切过去,从头再来!

  如今的英超在五大联赛中风头很劲,意甲在尤文降级电话门事件之后已经风光不再,西甲已成了传统列强的争斗场,德甲在巴拉 克等人出走之时已经注定了沦落,而法甲的底蕴和英超还无法相比。无论是青训新星还是足坛老将,都已经无法抗拒英超的诱惑,单 单是查尔顿这种烂队和郑智拼主力的对手就能明了,罗梅达尔、托马森这都是在欧洲足坛上曾经响当当的人物,郑智的身体素质虽然 在中超出类拔萃,但是在英超这种野牛满天飞的比赛中,他的身体反而可能成为劣势。不过只要郑智在个人技术方面崭露头角,那么 坐稳主力位置并没有太大的危险,毕竟查尔顿缺少能为达伦本特和哈塞尔巴因克传球的中场球员。

  本赛季的姚明已经表现出了势不可挡的霸气,同样,郑智也需要展现一下自己的霸气,性格温和的球员在英超是难以征服自己的队友,例如每队的核心基本都是领袖气质十足的人物,从基恩到特里再到杰拉德,只有这样才会在关键的时候博得队友的信任。郑智也要在第一时间内用自己的表现征服自己的队友们,让他们明白自己是可以信赖的。

  在缺少麦迪的时候,姚明已经担当起了球队攻城拔寨的支柱。而查尔顿队之所以陷入降级泥潭,也与他们缺少核心球员,缺少定位球高手和突破高手有关。郑智在为队友做球的时候,也要学着自己自私一些,像他在中超赛场上那样勇敢突破。

  鏖战英超的郑智,需要从姚明身上多学一学,那样才能迅速的立稳脚跟,那才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