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沈祥福就职宣言:先解决三大问题 外援不要欧系

沈祥福就职宣言:先解决三大问题 外援不要欧系



    搜狐体育讯 “只要有了理解和信任,一切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我是因为得到广州体育局和广药集团的理解和信任才来到这里,也会因为理解和信任才相信广药队冲超的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广州医药队新任主帅沈祥福今天下午在首次正式和媒体见面的就职宣言中如是说。

  沈祥福今天下午在向广药董事会阐述了自己新岗位的思路之后,立即出席了广药俱乐部为他召开的就职新闻发布会。

对于新赛季广药队冲超的目标,沈祥福早就胸有成竹,已经有了自己改造球队的目标和方向。

  3个致命问题率先解决

  沈祥福在同意接受广药队主教练一职的时候,就已经在北京看了很多广药队的比赛录像,发现了广药队很多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并勾勒自己未来执教的蓝图。

  沈祥福对于改造球队的第一步就是打造一支能攻善守的球队。此前几个赛季,广药队进球少,关键时候总是失球成为球队的老问题。沈祥福也看到了广药队的这个痼疾,并把这个问题当作自己入住广药队的首个重任。

  其次,沈祥福还发现了广药队球员在比赛中心理波动大的问题。所以沈祥福说:“我要把广药队打造成一支什么时候不不怵的球队。这也就是说球队的作风需要加强,球员的心理素质需要提高。”

  最后,沈祥福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球队的团结和管理问题。“球队要想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就必须具有凝聚力。”沈祥福自信地说,“我会和所有的队员都有很好的沟通,我说过,理解、信任是我执教的座右铭。有了理解和信任,我相信俱乐部、教练、球员就没有沟通不了的地方。至于本土球员、内援和外援,我绝对不会用人为亲,谁的状态好、水平高,谁就成为主力。”

  沈祥福来到广药队之后就宣布禁酒、禁烟。对于这个问题,沈祥福幽默地解释:“也许我比较自私吧。我喝酒就脸红,闻到烟味就难受,所以就禁了吧。”

  内援搞掂外援不要欧系

  此前,广药队一直在联系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高明、周麟、贾文鹏(贾文鹏博客,贾文鹏新闻,贾文鹏说吧)和门将李帅、高波等名内援的转会事宜。昨天,沈祥福已经证实,“除了门将外,其他球员都已经顺利签约。而且门将的转会应该可以很快解决。”

  辽宁队的徐亮虽然在国家队只是替补,但是在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则是中场或后卫的绝对主力,也是任意球高手。他的加盟使得广药队的中场和任意球得分能力得到了巨大的加强。另外,山东鲁能队的高明的组织能力也可以弥补广药队中场乏力的弱点。重庆力帆队的周麟、贾文鹏上赛季出场比较多,但是能否在新球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则要看他们能否和球队尽早磨合到一起。

  在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联赛中,很久就有“靠外援打天下”的说法。广药队新赛季引进外援的思路也很明确。“我们不要欧洲外援!欧洲外援虽然水平很高,但是适应广州气候和中甲联赛的能力却一般。我们这次引进外援的方向是南美球员或非洲球员。这两个地方的球员不仅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而且个人能力也不错。”沈祥福说说到外援引进是表示,“广药队此前几个赛季都暴露出关键时刻后防不稳,前锋球员把握进球机会差的毛病。所以新赛季,我们将引进外援前锋和后卫。”

  南粤足球大旗需要时间

  沈祥福的入主,古广明的到来,预示着广药队将重拾南粤足球大旗。

  “我很熟悉南粤足球,因为我作球员的时候就是属于南粤流派的风格。”沈祥福说,“当年的南粤足球,容志行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现在的广东球员想要达到这个水平还需要时间。中甲峰会之前,我以为3月3日就开赛,对于球队的引援和备战十分紧张。后来得知中甲联赛3月底才开赛,对于多了一个月的备战十分高兴。在新赛季开赛前这几个月,我只能根据现有的状况来达到一个初级的体系,然后慢慢提升球员和球队的水平。

  中甲主帅新的起点

  沈祥福此前一直是国字号教练和中超教练,这次“屈尊”来到中甲联赛执教,沈祥福并没有觉得屈尊,而是觉得这是自己执教历程中的一个新起点。

  “我执教过国奥队、中超球队。执教中甲球队,使得我的执教经历更加充实,也是我执教生涯的一个新起点。”沈祥福说,“我来广药队执教,也是经过一番斗争和思考的。广州体育局和广药集团的理解和信任打动了。这里有很好的足球环境,而且也有很好的前景。冲超肯定是有苦难的,但是任何地方都有困难,就要看我们有没有战胜困难的信心,迎接困难的准备。我认为,有了理解和信心,什么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了。广药队冲超也是这样,只要俱乐部、教练、球员有了理解、信心,什么都不是问题。”(天毅)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贾文鹏 | 徐亮 | 高明 | 周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