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论坛

限薪令从来只是废纸 被足协取消姑且算是小进步

    搜狐体育讯 

  红塔体育中心望湖宾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在1月2日晚上和国脚的座谈会上表示:今年年底有可能取消联赛俱乐部的限薪规定。

  很早的时候,就知道限薪令这道令牌。尽管足协喊得响亮,说的铿锵,但智商如三岁小孩都会知道,这根本就是一张废纸,一张代表着中国足协无能和想当然的废纸。没有经过细致调查的他们,却有着高出他人一等的发言权,屁股指挥了脑袋,才下达了这个相当于“教师不准强奸学生”的狗屁禁令。

  按照足协的官方解释,当初发布这条禁令有着良苦用心的:是为了防止俱乐部在球员转会和俱乐部经营上胡作非为,盲目扩大支出,导致俱乐部经营入不敷出。这不能不让人觉得有趣,既然现在可以取消了,那可不可以理解成,在这条禁令的强大威慑下,各俱乐部全都理性经营,从不胡作非为,而且全都蒸蒸日上了?可惜的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现状并不能佐证我的这个推论,否则,足协一定会为自己大书特书一笔的。

  现在之所以取消限薪令,足协也给了我们冠冕堂皇的说法:限薪令是牺牲球员利益来确保俱乐部经营的。好一个富有人性化的英明决定,在走了若干条弯路后,终于发现这条禁令是对球员极为不利的。那么请问,在制造这条禁令的过程中,足协领导都干什么去了?难道颁布一道禁令不需要缜密的研究吗?在足协的眼里,俱乐部是联赛的根本,尽管有些俱乐部根本就不符合相关规定,但足协为了掩人耳目,或者说是怕强令这些俱乐部退出而损了自己的脸面,就不得不让他们参加联赛。而为了让球员“安心”地为俱乐部服务,就只有狠命地进行限制了。都说资本的积累是血淋淋的,原来,联赛的每一步也是“血淋淋”的。

  其实,限薪令从来就没有有用过,它只是俱乐部用来压制非大腕球员的一个手段。而对于那些处于“台柱子”地位的重要球员,有几个俱乐部敢于限薪?即使是限了,那也是表面上的,为了达到足协的要求和保持球队内部的平衡。在实际操作中,俱乐部有的是办法为台柱子加钱,让台柱子充满了“战斗”的欲望。有人说了,足协每年不都在对俱乐部进行检查吗?拜托,如果这种“检查”也能称作检查的话,那么,全国就没有不法商贩了。

  对于一个理性的投资者来说,他绝不会哄抬球员的价格,也不会不切实际地提高球员的薪水,除非他的钱包和阿布先生一样鼓,脑袋和阿布先生一样大。退一万步讲,人家有那个实力,你凭什么不让人家给球员高薪?这也是吸引优秀球员的一大亮点啊。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之所以变得强大,人材济济,不能不说薪水起着巨大的诱惑。而对一些中小俱乐部来说,你就算宣布薪金不封顶,恐怕他们也不会盲目地加薪,毕竟,维持生存才是他们的第一目的。

  不管是不是废纸,它终于要被取消了,就让我们把这看做是中国足协的一个小小的进步吧。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限薪令 | 中国足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