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关于给予新疆乌鲁木齐 山西太原赛区处罚的通知

    搜狐体育讯 各参赛俱乐部、各赛区:

  在12月29日进行的2006—2007CBA(CBA新闻,CBA说吧)职业联赛第十五轮新疆广汇对八一双鹿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2分40秒时,裁判员宣判新疆队外援5号科尔曼走步违例(经重放录像核实,裁判员的宣判是正确的),此时主队教练员、运动员当即对该宣判表示不满,情绪激动,球队的表现激化了现场观众的情绪,随后观众席上先后有6支装有水的矿泉水瓶和一听可乐投掷到场地上,其中一瓶矿泉水暴烈,造成比赛中断近3分钟,给正在进行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联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12月31日进行的山西中宇对吉林通钢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6分49秒时,现场的部分观众因对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在主队席后面的观众席上有4支装有水的怡宝矿泉水瓶投掷到场地上暴烈,造成比赛中断1分多钟,影响很坏联赛开始后,我们三令五申强调各赛区要加强安保工作,禁止观众携带硬包装饮料入场,而观众投掷的矿泉水瓶说明了安保工作在这方面出现了疏漏,球队不能正确对待裁判员的宣判表露出的不冷静情绪导致了主场观众投掷矿泉水瓶的现象,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CBA职业联赛文明、健康的社会形象,破坏了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为了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第六章第五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分别给予新疆乌鲁木齐赛区和山西太原赛区通报批评并分别扣发承办单位联赛经费5000元的处罚。

  希望乌鲁木齐和太原赛区从本次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一方面加强对教练员、球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贯彻“场上必须服从裁判员判罚的原则”;另一方面加强对赛场主持人的管理,在比赛中坚决杜绝带有明显的倾向性及煽动性的语言,并确保赛场安保工作不出问题,尤其要注意加强入场安检工作,对凡是容易造成伤害事故的杂物要严加管理和限制,坚决杜绝硬包装饮料出现在看台上。同时,对观众出现的过激言行,现场安保要及时予以管理和制止,以防事态升级。

  希望其他赛区和俱乐部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今后如有类似事件的发生,我们将严格按照《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此通知务必在第十八轮赛前联系会上传达。

(责任编辑:王海陆)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