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赴英伦三悬念待解 留洋潮能否拯救中国足球

  经过焦急的等待,中国足球先生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终于可以在今天携妻子登上从北京飞往伦敦的航班,在国人的祝福声中开始让他魂牵梦绕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之旅。对于27岁的郑智来说,尽管圆梦的路途充满坎坷,但所幸结局还算圆满。

不过,在郑智扬起风帆驶向他心仪已久的足球彼岸之时,一个个悬念也等待他去破解。

  悬念1

  转会费为何秘而不宣?

  郑智登陆英伦的身价一直是外界较为关心的话题,但无论是郑智本人还是鲁能俱乐部对于转会费却始终讳莫如深。不过,据记者所知,这个秘而不宣的价格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项新纪录。

  “这绝对是个天价!”一位知情人向记者暗示,“你们可以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但是一旦这个数字未来被公布了,大家一定会吓一跳的。”随后,该知情人又向记者透露了有关郑智“天价”转会费的几个细节。首先,郑智此番陆登英超之所以会采取先租后转的形式,鲁能俱乐部并非是受转会费所限,而是鲁能方面希望通过租借的形式“留住”郑智,确保郑智可以帮助鲁能队征战今年的A3联赛。在打完A3联赛之后,郑智很快就会完成永久转会;其次,郑智是查尔顿俱乐部冬歇期惟一买进的球员,对于志在保级的查尔顿而言,他们把惟一增加球队保级砝码的宝押在了郑智身上,足以看出他们是不惜血本要赌一回。此外,尽管财大气粗的鲁能俱乐部从来不会靠卖球员来作为俱乐部创收的手段,但鲁能方面之所以能够舍得放弃郑智,除了当初与他的约定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查尔顿方面的报价让鲁能感到非常满意。

  悬念2

  能否适应英超快节奏?

  论实力,郑智无疑是中国足球目前的男一号。而在郑智尚未启程之前,便有英国媒体传出了这样的声音:“日本球员中村现在绝对是英伦三岛的头牌亚洲球员,而郑智有可能成为英超第二个中村俊辅(中村俊辅新闻,中村俊辅说吧)。因为他们相对来说身体不够强壮,但都是任意球高手,同样也都脚法出众。”

  不过,这样的赞誉更多的是出于一种礼貌,或者说是对郑智在英超生涯的一种美好憧憬。事实上,尽管查尔顿方面为这位中国足坛的第一球星预留了象征主力的9号球衣,但查尔顿新帅帕杜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对郑智能否适应英超快节奏、高强度的对抗表示了担忧,这无疑让郑智的留洋前景蒙上了阴影,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郑智的英超之路并不平坦。的确,无论是英超高密度的赛程,还是新环境带来的压迫感和陌生感,都是郑智必须要面对的。也就是说,郑智能否在短期内适应英超将直接决定他能否迅速融入并立足查尔顿队。

  悬念3

  留洋潮拯救中国足球?

  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曾直言,如果国家队场上的11名主力都在海外踢球,那么中国足球早就在亚洲称霸了。由此不难看出,圈内人对于球员留洋依然抱有很大的热情和憧憬。可事实上,前赴后继的留洋潮真能拯救中国足球吗?

  郑智并不是第一个闯荡英伦的中国人,只不过他的“前辈”在那边都不太得意。“中国太阳”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本赛季还没有上过场;李铁已被俱乐部挂牌;郝海东压根没踢过一场像样的比赛;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回到曼联之后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自己在队内的前锋中排名最后……而这不是中国球员留洋所要的最终结果,这也不可能换来中国足球的崛起。如果留洋仅仅成为一些球员追逐名利、提高身价的捷径,那么徒有留洋之名的最终结局只能是赔了自己又折了中国足球的腰。所以现在留给郑智的任务很艰巨,不但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中国球员的价值,还要真正扛起留洋这面大旗。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英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