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拉练从体检开始 参观军事五项荣誉室受教育

  对国奥(国奥新闻)小将们来说,漫长的海外拉练就要开始了。明天凌晨,他们就将踏上前往法国的航班。虽然在北京只停留了两天一夜,但国奥队昨天的安排还是满满的:一早去体育医院体检,中午出发参观军事五项荣誉室,下午再前往香河……

  地点1·抽血室门口

  王洪亮畅想切尔西

  在漫长的海外拉练开始前,国奥队的例行体检似乎也成为了一种“休闲方式”,队员们在体检开始前就不停地开着玩笑。

体检的第一项是抽血,周海滨第一个走了进去。身后的几名队员笑着互相“挤对”:“我可不会第一个进去,那时候大夫手还凉着呢,我得等大夫手热一点再去。”等周海滨龇牙咧嘴地走出来后,又遭到队友们的“嘲笑”:“看,你非第一个进去,疼吧?”

  在等待体检的过程中,聊天成了打发时间的最好方式。王洪亮坐在走廊的座椅上,滔滔不绝地讲述着未来拉练的日子:“去马赛,去英国!”王洪亮似乎很开心,他还告诉记者:“听说我们到了英国是去切尔西的基地训练,切尔西啊!”一边说着切尔西队大牌球星的名字,小伙子的脸上也同时流露出憧憬的神情。不过,王洪亮总是不自觉地用上海话和其他人交流,虽然吕征在一边抗议:“推广普通话!”但王洪亮还是一本正经地“教育”看起来一头雾水的记者:“你们要学上海话啊,你看,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也是上海人,学会上海话才好沟通嘛。”

  地点2·B超室门口

  冯潇霆犯困乱排队

  由于体检中有抽血这一项,因此国奥队员都没有吃早餐就来到了体育医院。和其他队友相比,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似乎是最有饥饿感的。在等待抽血的过程中,他就开始四处打听:“这附近哪里有卖吃的的?要不我出去买个煎饼果子好了。”听了这话,旁边的队医赶快阻止:“现在可不能吃东西,等抽了血之后再吃。”而冯潇霆在坚持着进行肺活量的测试后,垂着眼皮走了出来,靠在走廊的椅子上就昏睡过去。队友们选择在他睡着的时候恶作剧:一把把他捅醒,然后严肃地通知:“快点,轮到你了,快去做B超!”冯潇霆晕乎乎地站起来就往屋里走,不一会儿就嘟嘟囔囔地回来,原来检查B超的队员已经排起了队,轮到冯潇霆的时候还早着呢。

  按照国奥队的集训名单,应该有30名队员。但昨天参加体检的只有29人,队医告诉记者:“只有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没来,他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在打吊瓶。不过,赵旭日今天就该归队了。”

  地点3·军事五项荣誉室

  众队员参观受教育

  按照国奥队的安排,中午12时45分将出发前往军事五项荣誉室参观。球队之所以在前往海外拉练前进行这种安排,是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接受意志品质教育。

  亚运会结束后,国奥队就一直在强调作风问题,队内也开始了“整风”。队员们3日到京集中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给球队专门开会,再次强调了作风和纪律问题。每名球员也都拿到了一本《中国奥林匹克手册》,其中对队员们的生活、训练和比赛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而昨天参观军事五项荣誉室,也是为了让队员们接受教育,在意志品质和作风方面不输给别人。 晨报记者 周萧

  【 国奥拉练行程 】

  ●1月6日—31日 在法国马赛进行训练,并有几场友谊赛;

  ●2月1日—15日 前往英国,在切尔西进行训练、比赛;

  ●2月16日—22日 前往中国香港,参加贺岁杯比赛,随后回京解散。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