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中国足球首本球员手册诞生 周海滨领衔封面五虎

  时报讯 昨天中午,即将奔赴法国拉练的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动员大会。一本制作精美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运动员手册”也在会上下发到每名队员手上,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本正式印刷成册的球员手册。

  国奥球员手册整体封面是绿色背景,右上角清晰标记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封面正中央的国奥五虎分别是朱挺、冯潇霆、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陈涛和郜林,这五名队员也正是国奥目前的当家球星。

  国奥球员手册的目录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介、国歌、八荣八耻、中华体育精神、中国足球协会大事、国奥队章程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国奥球员手册的正文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管理办法分为六章,主要规定了国奥队员的基本要求、基本义务和权利、同时在开头和结尾还有总则和附则,基本要求方面规定国奥队员不得带首饰、不得迟到、不得辱骂队友等详细的生活细则。管理细则方面共有七章,主要规定了国奥队员在生活、训练、比赛和伤病方面的管理细则,开头和结尾也附有总则和附则。

  据记者了解,“国奥球员手册”应该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本正式印刷成册的球员手册,此前在国家队虽然也有过一些球员行为规范的条款,但都只是打印材料,并没有装订成册。“国奥球员手册”在会议开始时就下发给了每名队员,领队李晓光强调:“这本手册要随身携带,随时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

  足协副主席南勇更是强调:“我们的纪律和规矩只是对那些违反纪律的人制定的,对于违反手册规定的队员我们绝不姑息。”(徐 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球员手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