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评论

金文:新版西游记

  6日凌晨,国奥(国奥新闻)众生直插马赛腹地,向法国足球朝圣。将莫西干黄毛变回黑发板寸,王大雷手捧足协颁发的《手册》,带着领导不做流氓的叮咛,毅然唱响国奥队歌《不想长大》。4天后,国足老司机朱广沪将启动欲望号街车,意犹未尽再赴西班牙。

  这两年,赴欧拉练成了中国足球的一种时尚。某些人想当然认为,去欧洲吃草,回来就能挤出白花花的奶。去年,国足和国安同赴进攻足球天堂的西班牙学射术,结果国足进球数骤降为场均1.17个。在接受皇马云山雾罩的灌肠式治疗后,国安立马从进攻精锐部队变成防守大师。

  同样西天取经,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却另辟蹊径选择了全球青训楷模的法国足球圣地。未来40天,30名精英遭遇欧洲诸多高手的热身较量,四天一场大仗的考验将加速国奥队的成长。儿行千里母担忧,足协紧急下发《国奥管理手册》,用军事化管理收拾残局,足协此情天地可鉴。“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成了又笨又傻的他”,唱着队歌《不想长大》,国奥队员决心与国足大哥分道扬镳。

  当双肩越发寂寥,中年男子朱广沪鼓动起二次创业的欲望。如果说国奥的梦想是光宗耀祖,那么国足的努力只为了重整旗鼓。难忘2005年岁末,在冰天雪地的潘普洛纳地区训练场,朱家军像走上溜冰场的笨熊,贻笑大方。此番奔赴温暖宜人的“养老院”韦尔瓦,与德甲两支铁锤帮遭遇,建议朱帅随身带一只便携式打气筒,随时给自己打气。

  我把青春献给了中国足球的西游记,一切皆不靠谱。一年前,李毅大帝用毕生功力帮助朱帅攻陷欧洲门,一年后,大帝成了转会农贸市场看大门的小弟。(金 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