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已做好挑战困难的准备 形势残酷吓不倒我

  一个26岁的东北男人,一个一岁女孩的父亲,一个即将登陆英超的中国职业球员。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国足队长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终于实现了自己十几年来的梦想———到欧洲闯荡。尽管摆在他面前的路并非一帆风顺,甚至是荆棘密布,但表面一贯低调、内心却永不服输的郑智已做好了挑战困难的准备。

昨晚在下榻的昆仑酒店,面对记者的提问,郑智一一作答。

  亚运会前去了查尔顿一趟,心中就已有谱。

  记者:鲁能与查尔顿正式签约后,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郑智:是啊,这段时间都在焦急地等待这个消息。毕竟26岁了,再不出去就有点儿晚了,还好这一次走成了。在此,我要感谢租借我的查尔顿,更要感谢鼎力支持的鲁能。

  记者:刚开始外界对你登陆英超并不太看好,为何这么快就搞定了?

  郑智:在此我要强调一点,外界虽都以为双方谈成是近期的事,其实不然,经纪人为我张罗这事已很久了,其间也碰到不少问题,不过双方都摆出了真诚合作的态度,这是我能走出去的根本原因。

  记者:你认为是什么打动了查尔顿,而且不用试训?

  郑智:说实话,亚运会前匆忙去了查尔顿一趟,我就感觉有谱了。不排除对方有客气的成分,但在与当时的主教练里德及俱乐部官员沟通时,他们都对我很热情。要说他们看中了我哪一点,一堂训练课很难说,可能是我在场上的意识吧。

  先租后买更现实,换教练不受影响。

  记者:是不是以“先租后买”的方式走出去更现实?

  郑智:是的。时间很紧张,毕竟英超还在进行中,“先租后买”比较现实也最理想。无论是查尔顿还是鲁能,在沟通中对这种形式都很支持。

  记者:有消息称租借期满后查尔顿将以200万英镑正式引进你?

  郑智:今年夏天租借到期后,再谈转会时肯定是买断形式。至于价格,这是商业机密。我盼望查尔顿能保级,到时留下也就顺理成章了。

  记者:可查尔顿刚刚更换了教练,这对你是否不太有利?

  郑智:我认为不会,无论是哪位教练,对待球员都一样,只要有能力。因此,主动权还是握在自己手里。

  形势会很残酷,但这吓不倒我。

  记者:最终选择了英超作为外出闯荡的首个落脚点,与继海及李铁沟通过吗?

  郑智:有过交流,他们也给出了很多建议,毕竟他们都是过来人。相信到了那边,我们会经常联系,还包括董方卓。

  记者:继海和李铁的情况都不太好,你想过自己到那边可能会遇到困难吧?

  郑智:这个我清楚,但我充满信心,遇到困难在意料之中。还是那句话,不能因为怕困难就打退堂鼓,既然选择了走出去这一步,就要勇敢面对。

  尽量在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亮相,身披9号战袍压力大。

  记者:工作签证未如期拿到,也错过了3日查尔顿与阿森纳的大战。

  郑智:按照预期,工作签证上周就能拿到,但碰上元旦耽误了。

  记者:查尔顿主教练帕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可能会派你在13日查尔顿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上场。

  郑智:从时间推算,最早赶上的应该是这场英超。我也盼望着亮相,不过现在只能说要尽全力去争取吧。

  记者:查尔顿那边给你定了几号球衣?

  郑智:9号,这也是我在国家队的号码。当时征求我的意见时,我便爽快地答应了。

  记者:看来对方对你寄予了很大希望。

  郑智:(笑笑)从号码上看有这个说法。但我想的是过去后就要发挥出水平,争取与队友们顺利完成保级任务。

  本报记者 张晓敏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