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发威其他人集体支援 火箭四连胜平赛季纪录

  本报讯 麦迪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同时得到了队友们足够多的帮助。集体爆发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昨天以103比96击败超音速,追平了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

  火箭近年对超音速的战绩不错,此前的7场比赛胜了6场。

虽然刘易斯的缺阵影响了超音速的攻击力,但雷·阿伦是永远不可忽视的球员,火箭对这位出色的投手颇为忌惮,派出了防守悍将巴蒂尔对他进行贴身盯防。

  火箭阵中也有超音速的克星,那就是麦迪。在两队过去4次交手中,麦迪场均得35.8分。此次背伤痊愈复出后,麦迪的手感相当出色。昨天,火箭1号继续了良好的手感,首节就9投5中拿下了16分,其中还包括一次精彩的打四分。巴蒂尔虽然防得很努力,但雷·阿伦利用移动上的优势屡屡得分,帮助超音速一直紧紧咬住比分。

  找回状态的麦迪是不可阻挡的,在和雷·阿伦的投篮比赛中,他完全胜出。用超音速沃特森的话就是,“能阻止他的方法只有我们全队一起上。”但麦迪也要感谢队友,正是队友的出色表现,才让他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在场上的效率也非常高。

  霍华德找到了当年在华盛顿当球星的感觉,本场比赛他砍下18分,近4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全部超过50%;阿尔斯通4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共送出助攻17次,表现非常稳定;穆大叔老当益壮,昨天抢下了12个篮板,近4场比赛篮板全部上双。比赛最后24秒,超音速仍然保有翻盘的机会,在麦迪投篮不中后,穆大叔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超音速只好犯规。海德两罚两中后,火箭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火箭只有8次失误,麦迪21投11中拿下了31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阿尔斯通13分,巴蒂尔12分。雷·阿伦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虽然超音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但他们在篮板上以32比41处于绝对劣势,这也成了输球的关键。(杨屾)

  穆天王麦迪不忘姚明

  本报讯 顶替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首发的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仿佛回到了15年前,他轻取8分12个篮板,包括终场前那个重要的前场篮板,为火箭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表现抢眼,穆大叔赛后仍然不忘病榻上的小兄弟姚明。

  “我们不知道姚明多久才能回来,只能将魔术盒中所有的工具都拿出来,”穆托姆博说,“我已经没有得分能力了,但是要说到抢篮板,我还剩下不少的功力。现在,我需要把自己的绝活全部拿出来,帮助火箭赢得胜利。”

  麦迪也强调球队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必须更加努力,“姚明不在场上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希望降低失误数字,每场要控制在14个以内。今天,我们在保护球这方面做得很好。”(温涛)

  关键时刻四投全失

  范甘迪赛后心有余悸

  本报讯 麦迪昨天神奇的手感抵消了超音速主将雷·阿伦的32分,这也让火箭1号赛后心情很爽。

  火箭这场胜利的关键在于他们控制了失误,全队只有8次,创下了本赛季单场比赛的最低值。麦迪赛后心情愉悦地说:“超音速今天的投篮非常准,特别是雷·阿伦和威尔金斯。如果我们再多几次失误的话,对方这种出色的表现就会杀死我们。”

  “有很多细节其实都是至关重要的,”巴蒂尔说,“如果你总能通过这些微小的细节来得分,对手就会感到害怕。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最后时刻,超音速球员都停下了脚步,因为他们不知道是该对持球者犯规,还是干脆让他投篮。等超音速做出决定的时候,比赛也已经快结束了。”

  虽然赢了球,但火箭主帅范甘迪仍然鸡蛋里面挑骨头,他赛后表示了对己队防守的不满,“今晚我们的防守很糟糕,这是比赛结果难以掩饰的。”火箭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领先9分,但此后球队连续4投全失。范帅赛后仍然心有余悸地说:“那时我和其他人一样不确定我们能否赢球。你可以说我们在那种情况下已经控制了局面,但是我总认为,球队还处在被袭击之下。”(温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