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明星上大学还要训练 郭晶晶们能毕业已不错

  2006年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宣布,他们抢到了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这个“香饽饽”。这在公众中引发了一场争议,丁俊晖这个曾经说过“读书无用论”的少年,最终还是进入了象牙塔。至于他本人对上大学深造是否感兴趣,那旁人就不得而知了。

  招生排名北体大第一

  近年来,各大名牌大学招收体育明星的情况,北京体育大学位居第一,他们招揽了21名参加过奥运的运动员,其中包括许海峰、周继红、钱红、孙淑伟、乔红、占旭刚、黄旭、王丽萍、陈中、张国政等。中国人民大学位居第二,招揽10位奥运运动员,包括郭晶晶、胡佳、李娜、李婷、梁艳、彭勃、桑雪、唐琳、王军霞和吴敏霞。上海交通大学位居第三,招揽了7位奥运运动员,包括刘国梁、乐靖宜、张军、庄泳、李菊、王励勤、龚智超,并且,还有几位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著名运动员,其中就有丁俊晖、姚明、祁宏、徐妍玮等。

  其他招收体育明星的院校排在前列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

  明星“潇洒”走一回

  体育明星享受“特权”招进无需什么考试,大学一纸文凭跟他们从事的体育运动是没有任何必然联系。他们如何享受特权进入名牌大学已经不是讨论的焦点,值得讨论的是这些已经进入大学学习的体育明星能否“学业有成”。他们大部分时间是放在训练和体育比赛,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就很不错了。综合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 | 体育明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