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拉练前感受艰苦奋斗作风 国奥集训不忘忆苦思甜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奥(国奥新闻)队将会在明天凌晨1时踏上前往法国的航班,而就在开始欧洲拉练之前,昨天,国奥队一行来到八一军体大队,参观军事五项运动队的发展过程,接受了军人体育工作者“艰苦奋斗作风”的教育。

  对于前天下午刚刚报到的国奥队球员们来说,昨天一天的行程跟训练无关。上午,按照计划球队进行了例行的体检,而检查完身体之后,国奥队就直奔八一军体大队,去完成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效果显然是比较明显的,在昨天傍晚,队员陈涛还在电话中头头是道地讲起了参观军事五项队的一些细节:“我们主要是集体观看录像和参观荣誉室,从他们的讲解中我们也深深感觉到了一种以祖国为荣,为祖国奋斗的精神。军事五项队还获得过国家颁发的‘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这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尤其是他们艰苦拼搏的作风。”

  强调纪律,这是足协为了把这支国奥队打造成一支“铁军”,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严格实施的工作,在此次国奥队集中的时候,每个队员都领到了一本《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运动员手册》,里面明确记录着每一条国奥队员应该严格遵守的队规、队纪。足协主管副主席南勇还特别对国奥队员们强调:“如果谁两次违反队规、队纪,将被立即开除出队。”对于马上将要开始的欧洲拉练,南勇表示,国奥队此行不是去度假,每一个队员也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于是,在球队马上就要出发的时候,具有“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军事五项队就成了国奥队学习的榜样。

  今天,国奥队将在香河基地进行小运动量的恢复性训练,而在晚些时候,球队将直接乘车前往首都机场,并在明天凌晨1时启程前往法国,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欧洲拉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