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胜超音速取四连胜 麦迪:姚明不在我当老大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昨天,火箭队在主场以103比96轻取超音速队,从而在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情况下取得了四连胜。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目前为止最长的连胜纪录。在姚明刚受伤的时候,没有人能想到火箭接下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但火箭做到了。

而取得连胜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恢复了活力的麦蒂。

  麦蒂全场得到31分,此外还拿下7次助攻和6个篮板。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场得分过30。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麦蒂将他的战斗力和领袖气质发挥得淋漓尽致。麦蒂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6分,在第四节超音速紧紧追赶的情况下又是他连续命中稳定了局势。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队只让超音速在第二节的开始取得过一次领先,之后就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却难以阻止本队的失利。

  火箭队本场比赛的命中率要低于超音速,但他们比超音速多出了16次的出手机会。这些都来自于火箭队在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上的优势,在此方面顶替姚明出场的穆托姆博功不可没。40岁的穆大叔在这场比赛中抢下了12个篮板,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另一名老将霍华德也得到了18分和4个篮板。另外火箭全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失误只有8次。

  火箭队目前虽然取得了四连胜,但这四个对手都是排名联盟中下游的球队,还不能完全检验无姚明火箭的真正实力。明天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爵士队,对他们来说这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赛后论道】

  麦蒂:姚明不在我当老大

  麦蒂在这场比赛中星光四射,但是在赛后采访中,他还是没有忘记提到姚明:“没有姚明,我们必须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得非常好才有可能赢球。”

  “我必须拿到两个人的数据。”麦蒂说,“如果有姚明在,我可以不拿这么多分,因为他的作用是你无法想象的,姚明在攻防两端都无人可以替代。”麦蒂看起来还是非常怀念大个子。不过麦蒂也表达了带领球队取胜的决心:“当姚明无法出场的时候,我就是球队的领袖。我以前就是球队的老大,这对我来说并不陌生。”

  现在的麦蒂比以前更加自信了:“去年我们遇到姚明缺阵的情况时,我不认为我们是一支能咬牙挺过来的球队。而今年我们更自信,同时也更加能沉得住气。”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