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盘点旅欧四将处子秀 郑智董方卓难现继海式惊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中午,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就将登上从北京登上飞往伦敦的航班,开始梦想许久的英超之旅。事实上按照原定计划1月2日郑智就该动身,但因为工作签证迟迟未能办妥,不得不推迟出发时间。

  郑智到队一天后查尔顿就有一场与英甲球队诺丁汉森林的足总杯赛,这可能成为郑智英伦首秀,同样有可能出场的还有效力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董方卓,毕竟英超各队对杯赛不会投入太大气力,一些替补队员将有机会亮相。

  因为要倒时差和恢复训练,郑智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更现实的目标是跻入替补名单。当然即便无法出场也不是大问题,帕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承诺将在1月13日查尔顿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英超联赛中派郑智出战。

  同样状况也适用于董方卓,曼联足总杯对手是同级别的维拉,不是弱旅,小董要挤入替补名单也有不小难度。

  回顾一下现役四位旅欧球员顶级联赛处子秀,可以看出除了继海外其他几个表现都很一般,这也符合中国人循序渐进的工作态度,C-罗、希勒那样首战就核爆般一鸣惊人并不是国人常有的方式。

  这点上郑智也有足够的耐心和心理准备,接受央视采访时他坦言:“在国内我顺风顺水,也许到那边可能变成不重要的甚至上不了场的,我必须通过训练和打比赛来适应英超,我的目的就是踢上比赛,争取出场并站稳位置,这就要看我的适应能力如何了。”

  

  旅欧球员顶级联赛处子秀:

  孙继海

  2002-03赛季英超首轮 利兹联 3-0 曼城

  升班马曼城在艾兰路球场大败而归,但孙继海却成了场上仅有的亮点,他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对科威尔的防守任务,还在上半场21分钟从中场右路突然启动,在30米外右脚一个假动作变线后左脚射出一记世界波,球狠狠地击中门柱弹出。如此表现让英国媒体惊叹:“他差点创造了亚洲球员的第二个历史”下半场主帅基冈用哈克比换下继海也被ESPN解说员质疑:“不是吧,怎么换孙继海?!他踢得那么好。”

  

  李铁

  2002-03赛季英超首轮 埃弗顿 2-2 热刺

  因为时间间隔,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成为超过同一轮出场的孙继海和稻本润一,成为亚洲球员英超首发的第一人。比赛中,李铁直接策动了彭布里奇的进球,而且多次扮演了进攻发起者的角色。《星期日镜报》表示:“李铁防守上和进攻组织上都表现出一定水准,凭借英超首战的表现他完全可以在埃弗顿得到更多出场机会。”

  

  邵佳一

  2002-03赛季德甲第19轮 慕尼黑1860 0-1 汉诺威96

  下半场62分钟,时任狮队主帅帕库尔特换上了冬季转会期加盟的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出场后邵佳一先后打了中前卫和左前卫,并包办了全队全部六次定位球主罚权,并几次为队友送出直塞制造杀机。佳一总体上表现平淡,当然也和该赛季慕尼黑1860实力积弱有关。

  

  董方卓

  2003-04赛季比甲第23轮 比尔斯科特 1-0 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在降级区里挣扎,董方卓首次亮相比甲,被安排在了替补阵容当中。第61分钟,董方卓换下后卫戈麦斯,成为第一名在比利时甲级联赛出场的中国球员。有趣的是,小董出场后不久就被叫了下去,原来他上场时穿错了号码,应该是17号的他套上了一件16号球衣。比赛中董方卓表现一般,首个赛季他也只有一个进球入账,直到第二个赛季打比乙,小董才渐入佳境。

  (Santi)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