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酝酿再改革 谢亚龙抛出重磅炸弹实施新赛制

  新年伊始,中国足球掌门人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在国家队的动员大会上就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按照谢亚龙的说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也就是从2009年开始中超联赛将进行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现有的赛制将会被分区或者分组的新赛制全面取代。

  根据记者的了解,对于赛制进行改革的想法在谢亚龙的心中早已有之,不过鉴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当前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就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战略的号召全力以赴抓好国奥队的备战,因此他才将这一想法暂时搁置起来,不过由于奥运会眼看就要到来,联赛始终给国奥鼓不上劲,因此在这个时候谢亚龙抛出2009年中超联赛进行改革的说法,其目的就是为了鼓舞球队的士气。

  谢亚龙说:“将16支球队分组,不一定就是按照原来的南北分界线划分成南北分区,也可以根据名次将1、3、5、7……8支球队分成一组,剩余的2、4、6、8……等8支球队分成一组。”这样分组之后,两个大组可以各打主客场循环比赛,然后每个大组的前四名进行比赛,后四名也进行比赛,最终的成绩决出总冠军。至于采取什么样的循环比赛方式,可以再进行具体研究。据悉,谢亚龙这样的设想是去年观看乙级联赛的时候想到的,当时乙级联赛实施的淘汰赛,每场比赛都十分要命和较劲,促使每支球队必须全力以赴,而且不容易发生赌球和假球。当时谢亚龙就提出:“中超联赛也可以采取这样的赛制啊,这样比赛就会更加激烈。”

  对于这种变革,目前国内各家俱乐部的反应并不是非常强烈,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支持谢亚龙的改革举措,事实上因为时间尚早,大家不愿意提早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亚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