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豪取四连胜 麦迪:姚明回来之前我必须自私

  早报记者 赵晶

  小雨飘洒在休斯敦上空,黏黏糊糊地下了一整天,却并未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员的好心情淋湿。103比96,超音速败走丰田中心,为火箭送上平本赛季最高纪录的4连胜,延续着休斯敦人的“魔咒”———本赛季单场得分上100,6胜0负。

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日子里,麦蒂和他的左臂右膀们宣誓:在姚明回归前,牢牢锁定季后赛席位。

  重操“得分王”旧业麦蒂连续第三场得分上30

  曾经,麦蒂是两届“得分王”的主人。现在,麦蒂“升级”成疯狂得分的组织者。31分,麦蒂连续第三场比赛得分上30,并送出7次助攻。

  “我已进入进攻模式。”麦蒂的语气,就如同打NBA实况游戏般轻松。急停跳投、突破上篮,再添上3个三分,当姚明离开时,麦蒂走回“自私”的老路线,首节砍下16分,而这对他来说并不难办到,“我只是变回从前那个会得分的麦蒂,姚明在场上时,我不需要做这么多事,但他的缺阵让球队内线出现大片空白,我只能‘重操旧业’去提高自己的得分,这对我来说并不‘新鲜’,我会继续这么做,直到姚明回来。”

  但如今“自私”的麦蒂同魔术时那个“得分王”麦蒂不同。当比赛进入第四节,全场还剩6分18秒、火箭领先11分时,麦蒂开始转型成助攻者。他冲入超音速内线,吸引3名防守球员,先助攻霍华德中投,随后又妙传篮下的穆大叔,大叔拔地而起,双手将球扣入篮筐。

  “我必须率领这支球队继续前进。”更衣室内,麦蒂慢慢穿戴整齐,“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我们正努力降低失误次数。”昨晚,火箭全场只有8次失误,创下本赛季单场失误最低。

  穆大叔连续4场篮板上双霍华德连续4场命中率超50%

  “你今天看起来只有28岁。”更衣室里,有记者同穆大叔开起了玩笑,“嘿嘿……”穆大叔一脸享受地大笑。“不过那是说你防守的时候,进攻时你又像40岁了……”“嘿嘿……”穆大叔一点都不生气,继续傻笑,“我也不知道自己多大岁数了,只要能帮球队取胜就行了,我现在状态不错,感觉充满活力。”

  球员注册表上记载穆大叔的出生年月是1966年6月,然而也许只有老天知道穆大叔的真正年龄,不过这些都无所谓,8分11个篮板,穆大叔连续4场篮板数上双,最近一次达到这个高度,还要追溯至2002年1月底。转眼5年过去了,联盟第一“老”的穆大叔竟然“青春永驻”,上场28分钟的他竟然还直嚷嚷,“我感觉自己仍有剩余的能量,我要发挥全部能力帮助球队获胜。”本场比赛过后,穆大叔只要再盖下7个帽,就能超越“天勾”贾巴尔,上升至联盟历史盖帽榜第二。

  “我们今天篮板不错(火箭前场篮板比超音速多8个),我们的命中率也有47.7%,我们的失误也将降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比赛进行下去,”总结完获胜心得,范甘迪也赞扬了穆大叔,“下半场他打了将近20分钟,今晚的他看上去非常完美。”

  “我尊敬他,他已经40岁了,也许是40多岁,但是每晚他都那么具有激情,不抱怨训练,他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在场上全力以赴,为其他人树立了榜样,他在内线盖帽、抢篮板、防守异常顽强,他是真正的老将,虽然我们经常拿他年龄开玩笑,但我们绝对尊敬他。”霍华德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边夸起穆大叔来,已经33岁的霍华德也让人们看到了昔日“密歇根五虎”时的英姿,姚明缺阵的4场比赛,霍华德投篮命中率全部超越50%,昨晚再次砍下18分,场均得分上涨2分多。

  “明天放假一天。”范甘迪宣布道,这是主场赢球后的惯例。“来吧,爵士,我知道他们赛季初的战绩不错,但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麦蒂气势逼人,当地时间周五晚上的比赛,麦蒂已经等不及想拿爵士开刀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