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周蜜:曾拒绝大马荷兰邀请 选香港只因留恋祖国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2005年打完十运会后,27岁的周蜜因伤退出了国家队,和广西体育局办理完工作手续后,她就脱离了人们的视线。去年8月,在被传改籍马来西亚后,周蜜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个人声明》,她说:“我不愿改变国籍去打球。

”但声明中,周蜜依旧表态,她仍想找个地方继续打球,继续她的世界冠军梦想,继续她的奥运会梦想。

  周蜜后来在网上看到香港推出“优才计划”,于是填写了申请表,毕竟拿过奥运会铜牌,这让她加盟中国香港的机会大了许多。周蜜表示,“我是为了国家才选择来到香港。此前,我拒绝了马来西亚、荷兰的邀请,因为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如果我在自己的本土赢得比赛,却升起别国的国旗,感觉一定很不好。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可以延续我对中国的感情。”据悉,去年底周蜜就已经在香港开始适应训练,因为会说粤语,她与队友的交流没有什么障碍,而且经过半年的休养,她的伤病也基本痊愈。

  据了解,周蜜在香港首次训练的量并不大,她和香港土生土长的后起之秀叶姵延进行了接发球练习。两人的练习,引来了很多当地记者围观。据在场的记者介绍,周蜜的情绪很高,一直保持着笑容。

  周蜜说,现在是新的开始,“过去打成什么样我也不管了,现在我要开开心心打球,为自己的兴趣做事,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呢!”面对前国手的加入,叶姵延对于周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直言自己又多了一个要超越的目标。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香港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