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彭伟国难舍足球重出江湖 栖身中甲渴望杀回广州

彭伟国重出江湖再做足球人 难舍足球情执教中甲

昔日的广州太阳神10号彭伟国英姿。

彭伟国重出江湖再做足球人 难舍足球情执教中甲

彭伟国、徐弘、范志毅、魏群(右至左)等昔日的国脚欢聚一堂。彭伟国 供图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心酸,

  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

  一打通彭伟国的手机,马上就传出了李克勤著名的励志歌曲《红日》,一下子让人感觉到把这首歌定为手机铃声的主人,一股强烈的奋进精神正在冲天而起。

  难舍足球缘 考取教练证

  彭伟国,昵称“国仔”。作为昔日中国国家队的“中场艺术家”、曾入选广岛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男足最佳阵容的中国足球明星、当年广州足球队的灵魂人物、第一届中国职业联赛“金球奖”获得者,彭伟国自2001年退役之后,驰骋生意场同样得心应手,成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运动员在商海“冲浪”的成功者之一。

  昨天,彭伟国告诉记者他要重出江湖的消息,就像他当年宣布退役那样突然,不过这把昔日国家队的“中场手术刀”,做事的风格依然是有如“精妙快刀”。

  “我退役后离开了足球圈的第一线,开始在商海拼搏,但是我无论在商场上取得多少成功,感觉始终不如当年在足球场上的成就感。特别是看到自己昔日的队友徐弘已经可以执教中超球队,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范志毅(范志毅新闻,范志毅说吧)也开始执掌球队,我心里怎么都有点怅然若失。我非常渴望能够重回足球圈,施展自己的抱负,有朝一日能够打造一支能够体现自己足球理念和足球风格的球队。无论如何,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是对足球最有感情。”彭伟国谈起自己的这次“回归”,充满了对足球的难舍之情。

  正因为彭伟国的足球“不了情”,在昔日恩师周穗安的促成下,彭伟国参加了去年7月19日至8月6日在深圳举行的亚足联B级教练员培训班。经过刻苦学习,彭伟国考取了亚足联B级教练证书,为重返足球圈创造了条件,这同时也显示出他从事足球教练工作的先天优势和才能。

  考取了教练证书之后,彭伟国的家人、亲戚、朋友以及足球界人士纷纷询问国仔何时做教练,这使彭伟国重返足球圈的信念愈加强烈。2006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彭伟国先后应昔日国家队、国奥(国奥新闻)队队友邀请,分别参加了在成都和大连举行的两次中国足球明星赛,以及数周前在昆明进行的国家队队友聚会PARTY(派对),与以前的队友喜相逢。不过在重叙友情之余,国仔发现他们当中不少人都已经是执教各级球队的教练,队友们几乎都希望他重返足球圈,否则会浪费了自己超群的足球天赋。彭伟国自己也认为,放眼中国国内的职业球队,居然没有一名纯广州籍的教练员,这的确与广州足球应有的足球地位严重不符,因此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够为广州足球正名。

  应队友盛邀 重做足球人

  去年圣诞节前后,就在国仔赴昆明参加队友聚会之际,昔日国家队的队友申思和江津力邀彭伟国出山,加盟他们正在执教的中甲球队上海群英队,担任球队的领队兼技术指导。彭伟国考虑到与申思、江津相互之间熟悉,易于合作沟通,加上该队目前正在运作将球队主场转移到西部,以开发西部的足球市场,而且球队有一套非常新颖独特的运作模式,这对彭伟国颇有吸引力。盛情难却之下,国仔终于作出决定,重出江湖,做回一名足球人。

  近年的中国足球一落千丈,伤痕累累,原因众多,其中一个技术原因就是缺乏技术型中场球员。当年由于有彭伟国坐镇国家队中场,他精湛的技术型踢法,使国家队前后呼应,攻击力锐利,如鱼得水,至今仍然为圈内人士和球迷津津乐道。前一段中青队在昆明集训,就曾经特别邀请彭伟国示范带队,训练一下中青队的中场,让新一代球员领略国仔当年“豪华中场”的风采,这说明彭伟国在从事教练工作方面,的确有更大发展的空间。另外,由于彭伟国朋友遍天下,所以上海群英队也希望国仔能够发挥外引内联的领队作用,这次彭伟国在赴任前,就联系到了“锐克”作为上海群英队的中甲服装赞助商,解决了球队备战中甲新赛季的燃眉之急。

  穗足不了情 留待日后续

  踌躇满志的彭伟国定于今天飞赴昆明,与在那里冬训的上海群英队会合,正式上任。昨天,国仔临行前向本报记者一吐心声:“这次重新‘入行’返回足球圈,将是我从以前的球员身份向一名职业教练员的转型,虽然我已经考取了亚足联的B级教练证书,但在从事教练工作方面,自己还是一名新手,所以这次去上海群英队担任领队兼技术指导,就是希望多吸收‘营养’,学习、学习、再学习,并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争取考取亚足联的A级教练证书,更上一层楼。”

  对于广州足球,彭伟国更加情深意切,他表示,作为一名广州培养起来的球星,他对广州足球非常有感情,也非常希望广州足球能够重振雄风。国仔分析指出,纵观今年的中甲联赛,广药队没有什么冲超的强劲对手,而且广药集团又加大了投入,从引进教练到内外援方面都有很大手笔,所以实在看不出广药队今年有什么理由不能冲超成功。

  当记者问及彭伟国是否有可能回到广州来从事教练工作时,国仔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广州足球不了情”:“如果广州足球有朝一日需要我回来,那么我肯定会义不容辞地为家乡球队尽力。新年伊始,我衷心祝愿广州足球好运!”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彭伟国档案

  出生日期:

  1970年8月10日

  个人荣誉:

  1994年甲A联赛“金球奖”

  1994年广岛亚运会入选最佳阵容

  国字号战史:

  1987年入选国青队,获前苏联格林(格林新闻,格林说吧)纳钦邀请赛亚军

  1990年入选国奥队,参加了1991年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奥运会亚洲区6强决赛

  1992年入选国家队,获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季军

  1993年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1994年获广岛亚运会亚军

  1996年参加阿联酋亚洲杯进入8强

  1997年参加世界杯亚洲区10强决赛

  曾效力俱乐部队:

  1990年,广州白云队,获全国甲B联赛亚军,升入全国甲A联赛

  1992年,广州太阳神队,获两届全国甲A联赛亚军和一届全国锦标赛亚军

  1998年,前卫寰岛队(后易名为重庆隆鑫队)

  2000年,深圳平安队

  2001年退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