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生猛率领火箭四连胜 姚麦组合注定成分飞燕

   (记者 孟武斌)失去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时间,火箭让人捏了一把汗,现在看来没了小巨人的火箭还扛得住,因为麦蒂开始发威了。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坐镇丰田中心迎来客场战绩惨淡的超音速,在麦蒂31分7次助攻6个篮板的高效数据引领下,火箭最终103∶96奏凯,获得“无姚”时段最长的4连胜,战绩提升为20胜12负。

麦蒂连续3场30+。

  首节双方打出了32∶30的高比分。此前两个主场场均34.5分的麦蒂继续发威,分别送出“打四分”与“打三分”表演,首节就9投5中拿下16分。据说麦蒂对联盟用旧球还略有微词,毕竟“好不容易才适应了新球”。麦蒂除了全场贡献31分之外,他在组织方面也非常优秀,全场贡献了7次助攻,超音速对找到感觉的麦蒂毫无办法,这也使他连续三场得分达到30+。

  不过,麦蒂并非火箭惟一亮点,此前两场场均19.5分的霍华德14投8中送出了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阿尔斯通和巴蒂尔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8分12个篮板,在姚明受伤后,出任首发中锋的穆大叔连续4场均抓下两位数篮板;海耶斯8个篮板,他与穆托姆博确保火箭在篮板球上41∶32压倒对手。本场也是火箭本赛季来第24次单场篮板数压倒对手。本场得到9分的海德在首节完成了连续31场命中三分的任务,继续刷新着火箭纪录。本场是本赛季火箭主场第6次单场得分过百,战绩为6战全胜。自范甘迪执教以来,火箭共39次主场得分过百,战绩为36胜3负。

  ·观察·

  “MM”分飞之憾

  都说“姚麦组合”是火箭的杀手锏,但也许是命运驱使,“MM”注定要成分飞燕。

  回顾本赛季姚明和麦蒂的表现,我们发现两名巨星都是在各自带队的时候打出了本赛季个人的最佳表现。麦蒂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连续三场30+,单场的命中率超过了50%,这三场比赛麦蒂一共出手69次,投进了39次,命中率高达56.5%。而从赛季开始就一直在挣扎的三分命中率也在最近三场得到明显回升,最近三场比赛麦蒂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20次,投进了12次,命中率高达60%。相比之下,姚明在麦蒂受伤之后创造了连续四场得分超过30的盛景。在这四场比赛中,姚明一共出手106次,命中54次,命中率为51%,而在这四场比赛中,姚明还场均贡献13个篮板。然而,新赛季至今,两人从来没有在同一场比赛中同时拿下超过30分的表现。

  如果说姚明在麦蒂缺阵之后能够连续4场有30+的表现是因为他的努力以及球队在进攻选择上必然的结果,那么麦蒂的连续出色表现则更多地是因为他重新成为了球队的大脑。记得麦蒂在赛季开始之后就安心地表示自己愿意接受球队老二的地位,但没有一位超级巨星会愿意在最关键的时刻让别人来执行最后一投的机会,也没有一位超级巨星愿意成为球队的配角。或许当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时候有这样的可能,但是麦蒂不过28岁,姚明才27岁,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

  联盟上一次出现顶级中锋率队夺取冠军是在湖人队,巅峰状态下的奥尼尔作为OK组合的主导者拿下了总冠军。休斯顿人仅有的两个总冠军也是传奇中锋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组合,显然他们期待姚麦能够复制这样的奇迹。

  在战胜超音速后,火箭将面临一个“死亡赛程”,从1月6日主场迎战爵士开始,火箭接下去的十个对手都非善类,其中包括小牛、马刺、太阳、湖人以及掘金,这一段艰苦赛程将是对火箭“无姚战斗力”的真实检验。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