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美女老总”勾勒建业中超攻略 保级是首要目标

建业美女老总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采访中,尽管杨楠不时被电话打断,但她的脸上自始至终挂着笑容,两颊浅浅的酒窝里写满了对2007赛季的憧憬和期待……因为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也因为有很多会要开,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并没有亲自为球队冬训壮行。带着一贯的平常心,这位“美女老总”平静地向我们勾勒出建业的“2007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攻略”。

  目标 “今年首先保级”

  “目标定得高,对于现有的建业队员来说勉为其难,况且我们还是一张白纸,没有进入过中超,经验谈不上,还不如踏踏实实去想着如何实现保级目标。

  背景:今年中超联赛势必空前激烈,两个降级名额让各队的嗓子眼提到最高度。作为一支升班马,建业队无论在实力上还是经验上,显然逊色于其他中超球队。保级,合情合理,大势所趋。

  记者:我们今年联赛的目标是什么?

  杨楠:保级。这是俱乐部董事会和教练组达成的一致共识,也是我们的第一前提。当然,在这个基础上,球队还要争取打得更好。

  记者:去年,建业队实现13年来梦寐以求的冲超目标,以门文峰为首的教练班子功不可没。你是怎样评价目前这个教练组的?

  杨楠:这个教练组非常敬业,控制球队的能力非常强,并且他们自身也非常好学。

  记者:你对球队今年实现保级的目标有信心吗?

  杨楠:肯定有。争取保级,我们必须得借鉴去年的成功经验。此前,董事长张宇兼任总领队,外界曾产生了一些疑问,但我认为,张宇对球队非常熟悉,他的兼任有助于球队的发展。

  记者:建业靠什么来实现球队的目标呢?

  杨楠:团结。河南足球不能只靠一个人的力量,去年之所以冲超成功,靠的是团结,今年我们还必须团结,利用多方协作发挥各自长处,这也体现了一个俱乐部的综合实力。

  投入 “中超中等水平”

  “我们投资足球不是短期行为,13年来我们一直很理性,过去是,现在也是。”

  背景:众多的事实证明,现在的中超烧钱如粪土,能投入多少钱成为一支中超球队的生存要素。杨楠希望通过各种人脉,让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再上一个台阶,“除了赞助商,我们还要在球迷产品开发方面多下工夫”。

  记者:目前球迷非常关心俱乐部今年对球队的投入是多少?

  杨楠:很抱歉,我现在不能对外公布具体的数字。

  记者:按照这几年中超球队的投入水平,一般大概在4000万元以上,如果有一个量化标准的话,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杨楠:可以这么说,今年我们在中超的投入属于全国中等水平。

  记者:这个投入是不是跟我们保级的目标相吻合?

  杨楠:实际上,一个俱乐部的投入跟成绩并不一定成正比。

  去年江苏舜天的投入比有些中超球队还高,却没有达到他们的目的(打入中超)。

  所以,投入不能说明一切,最重要的是整个俱乐部的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要上去。

  冬训 “激活造血功能”

  “今年,我提出构建经营、管理和人才培养三大雏形的工作思路。当然,我们也有远景规划——2007年、2008年首先要在中超站稳脚跟,2009年~2011年争取球队整体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

  背景:昨天下午,建业队已经奔赴海口冬训。这一次冬训对球队至关重要,不过在杨楠眼中,除了引进外援,球队本身的造血功能才是根本。

  记者:目前球队已经抵达海口,有没有对他们提出什么要求?

  杨楠:没有。对于体测、训练和比赛方面,我相信教练组已经制订了周全的计划。

  记者:今年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定在3月3日,这也意味着留给建业队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

  杨楠:是的。我们为选拔外援准备了两套方案:1月10日以前,第一批外援就将抵达海口试训,这一批外援加盟的可能性比较大;一旦没有合适人选,20日左右还将有一批候补人选到来。至于内援,我们正在积极洽谈中,签约后我们将及时向外界公布。当然,以后不仅仅限于引进人才,还要加强自身造血功能。10日左右将有一名外籍教练抵达海口,如果双方达成合作的话,他将负责建业俱乐部的青少年培养工作。我们以后还会坚决清除关系球员,到时球员们只能凭实力来说话了。

  

(责任编辑: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业 | 中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