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华西都市报:规则真能拦住周蜜?

  近日,原中国队选手、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第三名周蜜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正式加入中国香港队。作为国际羽联前一号女单,周蜜的加盟不仅壮大了中国香港队的实力,也加大了中国队一统女单天下的难度。不过,根据国际羽联的相关规定,周蜜想要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奥运会必须还要过两关。

  第一关,参赛资格。根据国际羽联的相关规定,像周蜜这种情况,至少应该有在当地居住3年以上的证明,从目前情况看周蜜好像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其实,周蜜的情形和张海丽非常相似。当年这位印尼的天才少女改为荷兰国籍后,由于印尼羽协的坚持,一直等到在荷兰居住三年后,才得以代表荷兰参加了奥运会。

  不过,这个规定也不是没有松动的可能。当年,原中国队选手王晨加入中国香港队后就迅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当时王晨明显没有在中国香港居住满三年。现在,国际羽联很可能会考虑到中国羽协和中国香港羽协的特殊关系而对周蜜网开一面。

  第二关,国际排名。就是国际羽协不在周蜜的参赛资格上为难她,周蜜想要参加奥运会也必须要应付来自香港队内部的挑战。根据国际羽联的有关奥运会资格的新规定:任何一支代表队,只有在各单项奥运积分中有三人(对)进入前四,才可以在每个单项上报三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否则最多只能报两个。

  论整体实力,拥有周蜜和王晨、叶佩延三人的中国香港女单是唯一一支可与中国队抗衡的队伍,但面对如此苛刻的奥运会新规则,中国香港三名女单欲携手出击2008奥运,可能性几乎为零。周蜜欲完成个人使命,一年后必须保证在国际排名榜名列前茅,同时至少能压倒王晨、叶佩延中的一人。但有消息说,在多哈夺冠的王晨不久即将挂拍。因此周蜜的加盟,很可能将填补王晨走后的空缺。

  本报记者杨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香港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