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紧缩银根省掉助教可可 申花03冠军教练组合被拆

   还没有开始,但是联赛的格局基本上还是连沪鲁三家争霸的局面。在老对手山东队主教练图拔看来,“申花队新赛季的阵容依然很完整,如果前场配备好的外援,那么将很有竞争力。”但是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有自己的烦恼,外援的谈判还在进行中,自己的得力外教助手塞尔维亚人可可托维奇因为没有得到新的合同暂时回国了。

对于自己左膀右臂的离去,金贵显得很无奈:“除了毛毅军、朱炯是调研人员,我现在身边没有别的助教了。”

  冠军组合拆开

  去年的此时,正好是可可刚刚开始在上海的工作;如今,可可则离开了中国———显然,这不是度假。

  “现在他暂时回国了,至于是不是离开,现在还说不好。”谈到得力助手可可的离开,金贵的声音满是无奈。在他看来,这位非常了解申花的塞尔维亚人是他训练和比赛中的左膀右臂。2003年的夺冠经历,使得两人的配合日臻默契。其中最经典的一个例子,就是两人共同研制了关于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的恢复训练计划,并且让张玉宁在可可的监督下完成,使得当时的10号完成了后半个赛季的爆发。在2005年11月重新担任申花队的主教练之后,金贵第一个念头就是请回可可,当时后者执教希腊的卡拉玛里亚斯-阿波罗俱乐部。在若干通过几个越洋长途之后,可可放弃了继续留在希腊执教的机会,回到上海作为吴金贵的助手。两人在业务上的交流,确定了申花队的技战术风格。

  “可可要走?这应该不大可能吧……”尽管前几天的康桥没有见到外教可可的身影,如今他更是没有随队前往海口,但是大多数的球员都不相信这位塞尔维亚人会就此离开申花,“他和吴指导的配合挺默契的,2003年夺冠的时候,可可就在了。现在,他应该还会回来吧。”

  紧缩银根所致

  据悉,可可的离开,并不是因为另谋高就,而是没有得到申花俱乐部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或者说是令人满意的合同。所以,在履行完此前的合同之后,可可在第一时间回到了欧洲的家中度圣诞节,而且没有再回来。这位塞尔维亚助教的年薪在10万美元左右,而在俱乐部日渐紧缩银根的局面下,这位助教很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被“省掉”。

  “现在正在和俱乐部协商,尽快争取一下。”主教练吴金贵表示。毕竟在外援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先失去一位得力助手,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而一旦拖的时间太长,出于生计的考虑,可可将会在欧洲另谋职业,那时局面也将无法挽回。“谈判,外援也在谈,可可的事情也在谈,希望都能够尽早到位。”(记者陈敏)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可可 | 张玉宁 | 没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