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麦领袖之争重浮水面 火箭双核心健康才是双赢

火箭
有关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我正在逐渐做回以前的自己,姚不在,我必须来领导球队。”麦迪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击败超音速,获得四连胜后发出豪言。

  麦迪所说的很容易被误解,被误解为“麦迪要夺回老大的地位”。自从麦迪加盟火箭以来,有关火箭是“姚之队”还是“麦之队”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息过。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还是麦迪?谁是核心,一直让喜欢这两位球员的球迷争论不休。

  上赛季末段开始,姚明开始在比赛中爆发,除了赛季结束前受伤,他在火箭的出色状态一直持续到本赛季开局阶段,但是12月23日的一次意外,断送了姚明职业生涯最好的开局。姚明的统治力,已经让火箭和对手都不得不承认,姚明是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麦迪成为“第二选择”。麦迪也在公开场合不断承认,姚明是目前全联盟第一中锋,他自己愿意成为姚明的助手。

  姚明在场上不但统治力和侵略性增加,而且他最大的进步在于,他更善于和队友交流了,让自己主动去告诉队友,该怎么做才正确,姚明在场上已经是十足的老大了。面对媒体,姚明也是绝对的球队代言人,有姚明的火箭更衣室还是更有生气一些,笑声更多。麦迪,就像他特雷西的名字一样,场下过于秀气和沉默,难当更衣室的老大。

  不过,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麦迪独自率领球队拿下4胜1负的骄人战绩,而在此前缺少麦迪的情况下,姚明带队战绩仅为2胜5负。据此分析麦迪比姚明更像老大,有失偏颇。近期火箭取得的4胜1负,对手中3支东部球队2支西部球队,火箭所胜4个对手中,网队、老鹰、超音速和灰熊的胜率都低于50%,火箭输给了胜率在50%以上的步行者。

  反观姚明带队所打的7场比赛,全部是西部对手,而且其中5个客场,还有一个主场,是因为姚明只打了6分钟就受伤,让快船拿下胜利。除了开拓者战绩较差,其余对手都是西部实力不俗的球队,而且火箭基本上都是最后时刻输掉比赛。姚明独自带队的经典战役是客场击败马刺,结束火箭在马刺9年不胜的怪圈。相对而言,姚明带队所打比赛难度更大。

  火箭本月15场比赛13场是面对西部对手,其中不乏小牛、马刺、太阳和掘金这些西部强队,所以那才是真正考验火箭和麦迪的时候。

  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在进攻流畅和进攻组织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姚明并不是组织进攻的人,而阿尔斯通的组织进攻能力一直受到质疑。但是当麦迪回来后,虽然缺少姚明,但是看上去火箭的进攻组织得不错,也更可以让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霍华德、海德这些角色球员发挥自己的进攻潜力。

  有关姚麦谁是领袖的争论没有必要,这是姚麦共同的球队。姚明在,麦迪不用像现在这么辛苦,每场都拿30分以上,也不用时刻面临夹击;麦迪在,姚明不用不断被迫打更长的时间,不用感叹比赛关键时刻没有终结者。姚麦的共同健康,才是火箭最大的福音。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 ·穆大叔遭遇魔幻数字 非洲大山已成忠实“姚蜜”
  • ·蝙蝠侠储体能准备肉搏 火箭海耶斯:与爵士力拼
  • ·NBA全明星第三轮票选:姚明为票王 领先优势缩小
  • ·范甘迪固执中拯救灵魂 火箭引擎糟糕手感不可怕
  • ·火箭一号方是真正核心 麦迪:重新担当球队老大
  •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麦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