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西行”纪律放在第一 两次违纪就请你回家

  1月6日凌晨,国奥(国奥新闻)队将从北京出发,开始为期40天的欧洲拉练。昨天,国奥全体队员进行了赴欧前的体检,然后前往香河基地进行了恢复性的训练。此番西行,国奥球员展示了全新的形象,不仅所有队员没有一名染发,就连亚运会后曾一度处于舆论漩涡中的门将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也连称,“要把这次欧洲拉练当作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上能看到一支更有战斗力的国奥队。

  行程先赴法国再去英格兰

  负责为国奥队在法国期间联系比赛的是阿迪达斯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落实了6场热身比赛,具体比赛日程和对手分别是:11日对阵法乙蒙彼利埃队,14日对阵一支东欧职业球队,18日对阵刚刚从法国杯淘汰的一支法甲球队,21日对阵法甲摩纳哥队,22日对阵法乙尼斯特队,27日对阵法甲马赛队。

  原本国奥队在本月8日还将与科特迪瓦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不过由于科特迪瓦国奥队临时取消了法国之行,国奥队错过了这次针对性极强的热身赛。根据计划,国奥队在法国的拉练将于1月31日结束,球队将在2月1日飞赴伦敦,在那里进行10天的集训并有望与切尔西预备队打3场至4场比赛。2月11日,全队将飞赴本次拉练最后一站中国香港,参加贺岁杯四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邀请赛。

  意外杜伊赴法签证遇麻烦

  国奥队已经在北京集结待发了,但是杜伊和另外两名外籍助理教练却在塞尔维亚家中苦等签证,到目前为止甚至还没有凑齐手续到法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照这个速度,国奥队抵达法国后,杜伊可能才刚刚开始申请。

  中国足协或许事先没有想到杜伊他们的签证这么困难,而实际上包括法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在对来自西巴尔干半岛的国家也就是塞尔维亚所在地区的公民发放签证时,一直非常苛刻。所以持塞尔维亚护照的杜伊办起签证来就比较麻烦。据记者了解,塞尔维亚公民在赴法国旅游或者商务考察时需要提供以下的资料:邀请信、护照、照片、往返机票的复印件、资金证明 证明在法国期间有足够的资金来源供吃饭住宿 ,还要有在职证明。所有这一切都需要原件,同时在职证明里面保证当事人在行程期满后有足够令人信服的理由不留在法国,这样看来,似乎比中国人申请法国签证要麻烦许多。

  生活尽情享受VIP级招待

  除了热身赛高质量,国奥队在法的训练和生活也受到了VIP礼遇。球队到达马赛后,将下榻于马赛市郊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步行5分钟便是马赛市最好的足球场之一———竞技体育场,国奥队的大部分比赛都将在这座体育场举行,而训练则是在竞技体育场的外场,对于这样的安排,国奥队方面也感到非常满意。领队李晓光对记者说:“酒店和比赛场地安排得如此之近,将让球员免受舟车劳顿之苦,对于训练和比赛的质量或许能起到比较好的促进作用。”

  除了27日晚上对马赛俱乐部的那场比赛公开发售球票外,其余的都是半公开和内部教学赛结合的方式,比赛的场地都在马赛市政府提供的竞技体育场内进行。比赛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下午14点到15点左右。此外,法国足协也对国奥队的这次法国拉练提供了帮助,国奥队所有热身赛尽管是教学赛性质,但是法国足协会派出正式的足球裁判,帮比赛进一步提高质量。

  纪律两次违纪就立即开除

  去年岁末,足协果断将崔鹏开除出国奥队,给其他队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虽然球队要求所有队员3日下午5点之前赶到大宝饭店报到,但还是有很多队员自发地在中午就到达了北京。此外,一些国奥队员主动上交了一份个人年终工作小结。

  分管国奥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还专门给全体队员讲话:“不管是以前入选过的,还是第一次进入国奥队的队员,此次欧洲拉练,机会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坦白地说,目前国奥队的人员框架还没有最终定下来,即便那些以前的主力球员,如果你的工作生活态度不端正,你也有可能离开国奥这个集体。”南勇讲话之后,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给每一名球员都分发了一本《中国国奥队球员管理手册》,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手册做得相当精致,我们很多以前的比赛照片都印在手册里,其实文字内容并不多,主要是一些球队的管理制度。”虽然《手册》制作精美,不过内容却并不温情。据记者了解,《手册》中明确规定:一旦球员违反队规、队纪,球队第一次将处以队内警告,如果再次违反队规、队纪,将被立即开除出队。

  国奥欧洲拉练名单

  门将 王大雷★、曾诚、杨程☆、张鹭后卫 赵铭★☆、冯潇霆★☆、刘宇★☆、张可★、白磊、刘建业、吕建军、郑涛☆、苑维玮☆

  万厚良中场 代钦华、于海、王洪亮☆、沈龙元★、陈涛★☆、周海滨★☆、赵旭日★☆、李微、王晓龙前锋 郜林★☆、朱挺★☆、姜晨、杨旭、姜宁、吕征、肖智带☆者参加了荷兰世青赛、带★者参加了多哈亚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