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一根球杆打回一个新家 揭秘丁俊晖成功幕后故事

  丁俊晖家乡住宅10年三变迁

  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的欧式风格别墅日前在他的家乡宜兴落成,在此之前,丁俊晖父母曾经变卖房产,居无定所,流浪四方。丁俊晖成功,一方面是他自身的天才和勤奋,另一方面,则是他父母的独到眼光,如果没有丁文钧当年毅然决定变卖家产让儿子练球,就不会有丁俊晖的今天。

当然,丁俊晖也实现了他当年的诺言:用一根球杆,为父母打回了一个新家。

  从宜兴市区驱车十五公里左右,就来到了丁俊晖现在的家,宜兴市高塍镇高塍村。

  说是村,其实比内地的好多镇都要富裕,村委会大楼有四层楼高,在村办公室一楼的墙上,张贴着无锡市、宜兴市各级政府的表彰证书等。

  整个高塍村几乎全部都是楼房,据村民介绍,村里很多户人家都开有工厂,日子过得比较富裕,记者12月30日下午在村里来回走了几遍,见到的几乎都是老人和孩子,成年人都去工作了。

  高塍镇高塍村别墅区

  (丁俊晖新家)

  丁俊晖的新家——一幢欧式风格的三层别墅,就位于高塍村主街背后五十米,离丁俊晖舅舅和外婆家步行只有五分钟距离。别墅高三层,和周围民宅相比,具有明显的欧式风情,显得卓尔不凡。别墅地基面积约有两百平方米左右,别墅前比较宽敞,据说准备建喷水池,但由于还未完工,别墅门前堆放着黄沙和一些建筑原材料。别墅的主体早已经建好,但还未装修。记者走进别墅,二楼很宽敞,有一百多平米,二楼一个窗户的面积约有12平米,将来装上玻璃后,显得既宽敞明亮又气派。

  据丁俊晖后来向记者介绍,别墅总建筑面积约有四百平米,地基是镇政府送的,但房子都是丁家自己花钱建的。“房子早就可以装修了,但现在是冬天,担心现在装修以后墙壁会裂开,只有等春节过后再装修了。”丁妈妈说。

  据她说,房子是丁俊晖的父亲在操持,她不清楚建房子花了多少钱。不过,从建筑面积四百平米来估算,应该花了三十来万。再加上装修,这幢别墅没有六十万根本建不起来。

  不过,这一带的房子全是别墅,据悉这是高塍镇政府规划的别墅区。因为村子本身就很富裕,即便丁俊晖家有了别墅,在这个地方也算不上什么。丁家别墅右边隔壁的隔壁,就是一幢装修非常豪华的别墅,屋顶还装饰有一个球形状的明珠,在村子里非常显眼,老远就能看到。记者就是根据村民描述的明珠隔一家就是丁家别墅,才找到丁俊晖的新家。

  

  韩家村39号

  (丁俊晖4岁和外婆在这里住)

  离丁俊晖别墅约两公里处就是韩家村,记者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韩家村39号,这里是丁俊晖儿时居住过的地方,是丁俊晖外婆的祖屋。据丁俊晖妈妈介绍,丁俊晖父亲当年是从苏州下放到宜兴的。丁俊晖在宜兴城里出生后,丁爸爸和丁妈妈要做生意赚钱,丁俊晖一生下来就被托付给了外婆照顾,一直到四岁左右,在这里,丁俊晖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虽然相距不到两公里,和高塍村俨然是繁华的城镇不同,这里一派田园风光。阡陌纵横,鸡鸣犬吠,和高塍村的别墅林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丁俊晖外婆家的房子已经旧了,至少有三十年以上房龄。丁俊晖外婆和舅舅都搬到高塍村去了,祖屋已经卖给别人。丁俊晖祖屋门口就是一片菜地,想当年,丁俊晖或许就是在这里玩泥巴呢。

  韩家村的人更少,记者在丁俊晖祖屋旁找到一位年近七十岁的老太太,宜兴当地话记者确实无法听懂,但从老太太连比带划的描述中,记者还是明白了她的意思。丁俊晖小时候头很大,虎头虎脑,和大多数小孩一样,还是有些调皮。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周游各国打比赛、面对无数聚光灯的经历,丁俊晖已经历练出沉稳的气质,我们再也看不到调皮的小晖了。

  从韩家村到公路必经一座小桥,桥已经有点破旧了,四周无人,夕阳映衬下,桥也有些落寞。丁俊晖就是从这座小桥走出韩家村、走出高塍和宜兴,走出中国,最终走向世界……

  宜兴市大同新村

  (丁俊晖5-10岁在这里住)

  记者辗转多次,花了几天时间,问过很多人,终于找到了位于宜兴市城区的大同新村16号205室,丁俊晖5-10岁在这里生活、居住。这套1992年的房子是丁俊晖父母早年辛苦做生意赚钱购买的,后来为了供丁俊晖打球,丁俊晖父亲一狠心,将这套房子卖了,一家三口南下广东过起了南漂生活。

  这套房子位于二楼,外观上虽然看起来有些旧,但一走进房子里面,就会发现这套房子其实相当不错,虽然已经有十五年了,这套房子的主人也几易其主,但由于当初装修得好,所以至今看起来仍有七成新。“这套房子还是最初的主人装修过的,一直没有动过。连大部分家具都是最初的主人的。”这套房子的新房东说。

  比这套房子的质量更吸引人的是房子的地段,这里位于宜兴市最繁华的人民中路,门口就是宜兴市城北小学,右边一百米就是各大商场,离医院等也很近。据丁俊晖妈妈介绍,这套房子1998年出售时,卖了十来万。此后,她就再没到那里看过了。现在,“由于正处黄金地段,这套房子已经升值为三十万左右。”小区附近的人士介绍说。但现任房东可能并不知道,这里曾是丁俊晖的家。

  曾有说法说是丁俊晖家当初经济条件不太好才选择打球赚钱,仅从这套房子来看,丁俊晖家的经济在当时至少不会差。

  特约记者 李志刚

  ■丁俊晖年入约400万

  在过去的05/06赛季,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主要战绩是:英国锦标赛冠军;联盟杯四强;中国公开赛四强等。

  据统计,这些战绩给丁俊晖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在整个赛季中,丁俊晖的奖金收入在斯诺克排行榜上排名第5,超过了重新获得世界第一的“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加上国内赛的奖金,丁俊晖05/06赛季的比赛总奖金在200万元左右。

  随着丁俊晖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不少商家开始盯上了这一“活广告”。一位与丁俊晖关系十分密切的人士预测,每年丁俊晖在广告赞助方面约进账200万元人民币。所以丁俊晖年收入总和约为400万。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