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德科马奎斯迟到不归 2007巴萨训练冷清开场

  当地时间1月3日,是巴萨俱乐部规定的“结束假期、回队报到”的日子。可是,拉马西亚训练基地显得无比冷清,没了小罗的欢声笑语,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也不见了。巴萨一队共有22人,只有13人全额完成了当天的训练任务。

巴萨的新年第一训就这样尴尬地收场。

  与寂寥的人气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手机一直很热闹地响着,特别是在上午10点30分——第一堂训练课开始的时间——之前,都是来请假的。小罗无奈地表示转机出现了问题,还逗留在阿雷格里港;德科说他“家里出了大问题”;马奎斯也被飞机耽搁了,他没有像小罗、德科一样干脆请假,表示会尽力赶到,顶多迟到,可是,当他所乘坐的飞机在晚上5点30分降落在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机场的时候,球队下午的训练也结束了。

  就算按时归队的人中,也不是每个人都达到了参加训练的条件,埃托奥和梅西这两个长期伤号自不必说,图拉姆、赞布罗塔(赞布罗塔新闻,赞布罗塔说吧)和奥莱格也因伤无法参加训练;从正处夏天的巴萨归来的莫塔一下子适应不了欧洲的低温,当天就发烧了;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新闻,范布隆克霍斯特说吧)在下午也出现了感冒的症状,退出训练;萨维奥拉则请了事假,他的一名亲戚去世了,只好留在家里陪伴母亲,好在他不用返回阿根廷。

  如此涣散的场面很令教练组难堪,更有记者追问为什么贝莱蒂、萨维奥拉、席尔维尼奥等南美球员没有遇到飞机故障,小罗却偏偏迟到了。可以看出助理教练萨科里斯坦和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很生气,但是他们都没有发作。里杰卡尔德也坐在话筒前为旷课者开脱,俱乐部没有表示要处罚他们,只是要求他们解释清楚。其实很明显,小罗、德科都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不用在下轮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出场。

  里杰卡尔德要为此负一定责任,他的带队风格一向宽容。考虑到球队在去年12月份打了世俱杯等众多赛事,1月份又要迎来24天踢8场比赛的魔鬼赛程,他就自作决定放假12天,巴萨的假期是所有西甲球队中最长的,只有塞尔塔也放了同样的长假,而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等其他球队都在年前就开练了。里帅本来以为这样可以给球员更多的休整时间,南美球员也有充裕的时间安排行程,可是反而出现更多的迟到和缺席。

  主教练看来是要淡化处理这个问题,更衣室内的其他球员也没有出现心理不平衡,反而在为队友辩护,久利表示:“他们肯定是得到教练的同意后才推迟归队的。”古德约翰森认为:“现在是航班繁忙的时段,飞机很容易不守时,没有必要对他们课以罚款。”不过,小罗、德科刚刚入选巴萨球迷评出的俱乐部百年最佳阵容,他们也许该更加自律一些。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萨 | 小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