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 CUBA最新动态

CUBA-CBA青年篮球四强赛 学生军“叫板”青年队

  □记者任磊

  本报讯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向号称“中国第一联赛”的CBA(中国篮球联赛)发起了挑战。

  昨天,第二届CUBA-CBA青年篮球四强赛在河南大学拉开帷幕,在第一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学生军”获得了三场胜利,CUBA冠军华侨大学103∶95率先战胜CBA青年联赛第一名广东宏远,东道主河南大学72∶57力克浙江万马,太原理工78∶74拿下江苏,只有辽宁71∶65赢了武汉理工,为职业球队挽回了一点颜面。

  参加四强赛的八支球队基本上代表了中国篮球的未来,CUBA的华侨大学、武汉理工、太原理工、河南大学和CBA的广东宏远、辽宁、江苏、浙江万马青年队均是去年各组联赛的前四名。虽然现在的球员并不起眼,但其中不乏未来之星,曾入选国家男篮的陈江华,去年还在宏远青年队效力,现在CBA联赛里陕西和东莞队中的刘久龙和王晶,是当年武汉理工大学夺冠时的主力,华侨大学的当家球星古加尼入选了马来西亚国家队。

  几年前,CUBA与CBA的青年队还有不小差距,但CUBA经过8年的运作,整体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不少球员大学毕业后入选职业队,而一些职业教练也把先进的技战术带进了高校,CUBA具备了向CBA“叫板”的资本。

  虽然“学生军”取得了胜利,但是从场面上来看赢得并不轻松,CBA青年军的身体条件明显好于大学队。“这没办法,职业队网罗了大量篮球人才,我们在身高、体重等方面确实有很大差距”,华侨大学教练黄频捷说。四支大学球队,身高超过两米的只有一个,中锋的身高大都在1.95米左右,而职业队最高的达到2.16米,两米以上的大把抓。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虽然职业青年队个人技术和身体条件更为出色,大学队存在身高、体重等方面的“先天不足”,但每年几十场的大学联赛和校际比赛让大学球员积累了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这也是大学队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

  为了充分锻炼年轻球员,本次比赛设立一些特殊规则,每队的12名球员必须分成两组,分别参加一、二节比赛,凡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直接进球计3分,24秒防守成功计1分。对抗赛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循环赛,然后交叉淘汰,全部比赛将于1月11日结束。

  在此前进行的CBA-CUBA女子组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夺得冠军,天津财经大学女篮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CU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