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中国男女国脚聚首昆明 不谈足球技艺只学哲学论

  □渝君

  本报讯 “一切事物都在不断变化,任何事物都可能创造奇迹”,前天上午红塔基地报告厅内,中国男女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首次聚在了一起,不过不是交流足球技艺,而是进行哲学理论学习。受中国足协的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华专程从北京赶到昆明为国脚们“上课”。

  据了解,李教授主讲的题目为《系统科学与战略思维》,整堂课李教授讲得最多的是“创新”。李教授认为,任何事物都有可能创造奇迹,队员们要有信心,不过信心要建立在队员精湛的技术前提下。同时,李教授也提出,训练中要苦练,但到了比赛,队员更多是需要创新,训练中的技战术配合不可能原封不动搬到比赛中,因此比赛只有创新才会有机会。李教授强调,训练要刻苦,但比赛更多的是“玩球”,放松心态。通过上午的学习,队员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结束上午的哲学理论学习后,男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分道扬镳,女足回到海埂基地,下午进行了力量训练,而男足则在红塔基地继续展开技战术的训练。下午的训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还是更多强调细节。

  领队蔚少辉显然还在揣摩上午的学习内容,见到队员们场上的表现,对场边的记者说:“看,他们还是在踢球,而不是玩球。”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