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从小算盘到大手笔 李丹平畅谈黑龙江体育发展

  齐齐哈尔作为一座非省会城市该如何发展体育,是一个大话题。时光已跨入2007年,该城市有怎样发展思路呢?

  该市体育局长李丹平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舍弃“小算盘”,施展“大手笔”。具体地说,走出四步好棋。

冰球赛筹备进入倒计时

  我国曾承办过3届冰球世锦赛Ⅱ组赛,地点都是在北京,轰动一时。而齐齐哈尔市在去年“悄悄地”拿下冰球世锦赛Ⅰ组赛承办权,此举非同小可———一是日本和韩国都未曾得手,二是这个组别的冰球赛事首次走出欧洲而进入亚洲。一个非省会城市的大手笔堪比大都市,是何等的气魄呀!

  去年晚些时候,国际冰联考察团到该市考察后,好评如潮。“这里的筹备情况完全出乎我们意料”———这是考察团的最终评语。

  “目前冰球赛筹备已进入倒计时,这是我市今年第一项体育工作。”李丹平说,“具体工作主要是解决现场直播的一系列问题,这当然又涉及到门票销售,计划让一家文化公司承包。”

  “两台新浇冰车已试运行,挡墙不日到货,这样场地基本整修完毕。”

  今年4月中旬该赛事揭幕,必将在全国掀起一股冰球热。冬运会筹备正紧锣密鼓

  前10届全国冬运会,基本上是在长春和哈尔滨等省会城市举行。3年前,齐齐哈尔市打破这一常规,夺得了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的承办权,在体育界传为佳话。

  没有滑雪场,就“借用”亚布力的;滑冰馆数量不足,就一气建了两座。去年,该市出人意料地开始兴建速滑馆。兴建速滑馆耗资巨大,后期的养护资金也不菲,也正因此,时下全国现有速滑馆也不过三四座,分布在首都和省会城市。

  说干就干,这个速滑馆与日增高。去年晚些时候,已完成一半以上工作量的速滑馆进行了冷封闭。

  “这个速滑馆将于今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李丹平说,“届时计划举办一次全国或亚洲速滑赛,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协商,估计问题不大。”

  “这届全国冬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的征集工作已告一段落,下一步将聘请专家评选,在开幕倒计时一年时,揭晓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同时,对这个赛事的接待、新闻、交通、安保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争取尽快进入试运转。”

  齐齐哈尔是继哈尔滨之后,我省第二个承办全国冬运会的城市,意义深远而富于启迪。扇子舞将成为城市标志

  时下各个城市全民健身活动,基本上以走步、跑步、打太极拳、扭大秧歌等为主调,大同小异,风格类似,套路相近,都没有形成各自城市风格。

  “我们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全民健身必须打破常规,再上层楼。”李丹平说,“全民健身活动必须成为一座城市的标志,才能给人以深刻印象。”

  “我们经过探索,并请专家论证。决定将扇子舞定为全市全民健身的主打项目。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扇子舞动起来,别有一番情趣。它既有舞蹈的韵味,又有二人转的情调,特色鲜明,动感十足,前景看好。”

  “我们决定首先在社区和中小学试行,然后在全市铺开。为此,我们曾走访了一些市民,大多数人都投了赞成票。”

  李丹平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他们要搞一次“跨国性”的全民健身活动。

  原来,该市计划在今年七八月举办一次与韩国庆州市联办的跆拳道交流大会。李丹平说,没想到,目前已有10多个城市报名参加,基本上都是中韩友好城市。

  跆拳道在齐齐哈尔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业余爱好者达数万人,他们闻听要举办中韩跆拳道交流大会乐不可支,纷纷踊跃报名。跻身于全国城运会行列

  前几届全国城运会,我省只有哈尔滨参加。上届城运会,大庆成为新成员。作为我省第二大城市的齐齐哈尔怎能落后他人?

  “前几年,我们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加入城运会的申请书,而获准加入。”李丹平说,“作为一座较大城市,不参加城运会则言不正名不顺。一座城市需要展示体育实力,一座城市需要体育精神。”

  李丹平说,目前选手们正在冬训,之后将进入备战城运会时段,届时将在女子中长跑、女子接力、男子链球、铅球等项目上放手一搏,力争取得开门红。

  从获得全国冬运会承办权,到再获冰球世锦赛Ⅰ组赛承办权;从跻身全国城运会行列,到扇子舞将成为城市标志,看得出齐齐哈尔正在舍弃“小算盘”,施展“大手笔”,得以让这座北方名城体育充满大气而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