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昆明开始“魔鬼集训” 一万米长跑考验玫瑰

女足昆明开始“魔鬼集训” 一万米长跑考验玫瑰



  本报讯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似乎已经领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每天训练都要把队员跑喘、“跑瘫”。昨天训练结束后,在谈到一天比一天量大的苦练时,韩端说:“现在的训练量还不是很大,我们都能完成。更苦、更大的训练还在后面呢!”

  1万米长跑考验玫瑰

  早出晚归,中国女足在海埂基地的一天三练,已经让玫瑰们形成了很好的“作息时间”。

昨天上午,女足仍然是进行了晨跑与传接球训练。下午4点,女足队员再次集体走出海埂基地球类馆,经过几天的苦练,昆明冬天的阳光已把她们一个个的小脸都晒得通红。来到球场后,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先指导队员进行短距离变速跑、跳跃跑和两人一组的身体碰撞等热身训练。而在守门员教练哈威的带领下,张艳茹等三位女足门将则在另一块场地单独训练接球、扑球。随着马良行把秒表拿出,女足“上山”后的第一次长跑开始了。

  前几天的跑圈,女足最多跑到8000米,但昨天下午她们却在1个小时内跑到了1万米。8圈过后,马良行和王海鸣在场边不断提醒队员注意控制速度。10圈后,女足队员已经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在看到女足苦练的情景,场边的球迷纷纷为跑得满头大汗的玫瑰们加油,消耗很大体力的女足队员也在相互鼓劲,一起跑到了终点。下午5点,女足的大运动量跑圈终于结束,除了韩端、李杰等体力较好的队员显得轻松外,大部分队员都很疲惫,马晓旭也在助理教练的搀扶下慢走。

  中长传初显马哥战术

  跑了那么长时间,女足昨天下午的训练就结束了吗?马良行说不。接下来,进行简短恢复后的女足队员又在马良行、王海鸣、张海涛、哈威等教练的带领下,按照场上位置分别进行战术训练。可能是身上的老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刚进行完万米跑的浦伟、曲飞飞、毕妍几名队员则在王海鸣的带领下,进行了更长时间的调整、恢复。

  随后,马良行把全队召集在一起,开始演练中长传战术配合。马良行要求中场队员要准确地长传给边路队员,然后由边路队员传中前锋进行抢点射门。这也许是看到当今女足越来越趋于男性化,“小马哥”也想尝试一下另外的战术。2个小时后,女足姑娘们在晚霞中结束了一天的苦练。

  给姑娘们一些空间

  前日,本报记者接到了一名女足队员发来的短信:你可不可以给我们从城里带些水果来?原来这次女足海埂集训,队中管理非常严格,队员们不得外出,每天都在海埂基地球类馆和训练场两点一线进行苦练。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报社附近买了满满几大袋苹果、柚子、桔子等新鲜水果,送到了女足居住的海埂基地球类馆总台。当看到给女足队员送来的几袋水果后,总台的一位服务员说:“你们想得很周到,女足姑娘们就是喜欢吃水果。”

  尽管艰苦的训练是今后比赛的一个基础,但女足这次海埂集训的超严管理也未免有些不讲人情了。对于年轻的玫瑰们来说,她们在训练之余也希望能得到假期,进城去买点水果;也需要放松一下,相约去看看海鸥、看看电影。在这点上,国足领队蔚少辉就做得很好,他不仅转变了媒体与国足的关系,也有张有弛地给队员休息放松时间。因此,本报建议在训练刻苦上,国足要向女足学习;而在球队管理上,女足也应向国足学习。

  昨天晚上,当女足队员收到本报记者送来的水果时,她们高兴得不得了,直言感谢。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