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独揽31分立下头功 火箭豪取四连胜创纪录

  本报讯 连续第3场一人得分超过30分,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因伤缺阵时,麦蒂成为了休斯顿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的“救世主”。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在麦蒂的率领下以103比96战胜最近状态不佳的西雅图超音速队,以4连胜的佳绩平了本赛季的连胜纪录。

  麦蒂连续3场“30+”

  此役一开场,火箭队便打出了一波6比0的小高潮。麦蒂接连突破、远投和助攻,率领火箭队展开一轮猛攻,给了超音速队当头一棒。首节,麦蒂拿到了16分,并有3个篮板和3次助攻。次节,趁麦蒂下场休息的时候,超音速队全力反攻,打出了一波8比3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随后火箭队的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挺身而出,先后投中两记3分球,火箭队重新抢回领先的优势。上半场结束时,火箭队以53比48领跑。

  姚明受伤后,火箭队的防守一直不能让人满意。在昨天的比赛中,超音速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火箭队之前在对灰熊队时,对手在上半场的命中率竟然也超过了60%。幸好,本场比赛在篮板球的争夺上,火箭队以41比32领先对手,8次失误也是赛季最低的纪录,火箭队这才收获了新年的首场胜利。

  呼唤姚明早日复出

  连续3场个人得分超过30分,麦蒂似乎已摆脱了腰伤的困扰。难能可贵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麦蒂除了扮演一个主力得分手外,他的助攻和篮板球也同样出彩。火箭队的内线少了姚明,但麦蒂此役却贡献了7次助攻。

  最近超音速队状态低迷,他们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客场作战遭遇9连败。更郁闷的是,与火箭队一战也是超音速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因此在体能上超音速队明显吃亏。再加上主将刘易斯因伤无法上场,雷·阿伦又孤掌难鸣,超音速队只能接受输球的现实。

  此外,麦蒂也算得上是超音速队的“克星”。两队在过去的7次交战中,火箭队赢了6场,且麦蒂每次与超音速队的比赛都有上佳的表现。

  “我现在进入了状态,又做起了过去习惯做的事情,就是得分。”麦蒂说,“当然,如果姚明在场的话,我不需要做那么多的事情,他是我们阵容中不能缺少的核心之一。”

  李文龙 梁灿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