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中甲热点

沈祥福“亮出”执教思路 打造“两力一精神”

  打造“两力一精神”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深色西装,浅色西裤,墨绿色的领带,沈祥福的打扮一如其性格那样平稳。

  昨天,沈祥福以新任主教练的身份出席了广药队新赛季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此之前他还向广州体育局和广药集团高层以及广药俱乐部股东单位代表汇报了他的执教思路和计划。


  对于志在冲超的广药队,沈祥福表示要将广药队打造成一支具备超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及团队精神的球队。

  对广药队有初步了解

  沈祥福透露之所以接受广药俱乐部邀请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和思考的,同时与广药集团谢彬等高层所表现出来的诚意分不开。“我看到了广州足球环境越来越好,越秀山体育场火爆的球市让我想起了二十多年前我作为球员在那比赛时的情景。广州足球具备了好的环境和基础。”

  沈祥福表示已经看过了广药队上赛季一些比赛录像,而他自己当年作为球员时也对广州足球风格相当了解;如今,广药队冲超目标已相当明确,需要的是时间以及教练和球员的共同努力。

  此外,他还透露教练组各位教练已有明确分工,近日还将补充一名广州籍教练进入教练组。有内部消息称,该名教练很有可能是上赛季曾在广药队执教过的年轻教练。但广药队有关高层婉拒透露这名教练的姓名。

  广药队新教练班子将是一个“戒烟戒酒”的教练组。“我比较自私,酒喝两口就脸红,闻到烟味就受不了。”沈祥福说。

  外援锁定南美和非洲

  广药队至今已经结合沈祥福的建议,引进了徐亮、高明、周麟和贾文鹏四名内援。“在今年的中超、中甲球队引援方面,广药队做得非常出色。”沈祥福流露出对新东家办事效率的满意。

  目前,广药队外援引进正加紧进行。沈祥福透露外援引进只考虑南美和非洲的球员。他解释说欧洲球员技战术素养高,但难以适应广州炎热的气候;另外根据广药队上赛季表现出来的特点,急需加强防守能力以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

  “在后防,我们需要加强防高空球以及协防能力强的外援;在门前,我们需要一个把握能力强的高中锋。”

  据悉,广药队引进外援名额基本锁定两名前锋、一名前卫和一名中卫。

  打造“两力一精神”

  广药队上赛季的表现被人诟病最多的是战斗力、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沈祥福昨天在向广州体育局和广药集团高层以及广药俱乐部股东单位代表汇报他的执教思路和计划时,着重提到了这三个方面。

  “简单地说,就是要打造一支能攻善守、战术素养高的球队;第二就是要打造一支任何情况下(指主客场)都不怵的球队,这需要球队具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作风;第三就是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有团队精神的球队。”

  沈祥福透露,他自己已与方方面面做过沟通,包括俱乐部、教练、球员、过去的队友以及足球圈内众多好友。“他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现在要多听、多理解,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对于率队冲超面临的挑战,沈祥福坦言:“时刻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沈祥福 | 沈祥福 | 教练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