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即将迎来艰难赛程 无姚明麦迪需疯狂得分

  恢复旧球后的第一场,火箭碰上了近7次交锋6次败给自己的超音速,麦蒂继续最近发疯的势头,拿下了31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带领火箭以103比96击败对手取得四连胜。本赛季,当得分超过100分时,火箭队的主场战绩变为6胜0负,而在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执教时,火箭队主场得分超过100分后的战绩是36胜3负。

  四连胜之后,已经打成20胜12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绩,60%多的胜绩,火箭队可以高高地把头仰起在水面上,不至于溺水,不至于沉下去。但火箭需要居安思危,因为后面的赛程相当艰苦。

  麦蒂缺阵的时候,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曾连续四场30+,火箭一场没赢,现在麦蒂唱独角戏,连续三场30+,火箭全胜。姚黑们把数据拿出来说事,但如果仔细审视火箭的对手,就会发现四连胜的水分不小。

  姚明受伤后,火箭的5个对手里只有步行者队的胜率超过了50%,但就是步行者队,送给了火箭队5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场失利。客场大胜网队时,正赶上网队前一晚在底特律最后1秒1分输给活塞,精神和体能遭遇双重打击。老鹰和灰熊到目前为止,一个赢8场一个赢9场,都是烂摊子;昨天的超音速稍微好点,赢了13场,但在西北区依然是垫底球队,而且他们的客场已经十连败了。

  西部球队大多有一个甚至几个不错的内线,比如火箭下一场的对手爵士,没有姚明,布泽尔和奥库的双高组合将对火箭内线形成巨大冲击。麦蒂很清楚,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三句话不离姚明,“在姚明缺阵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把每场比赛的失误控制在14次之下。如果姚明在场的话,我不需要做现在那么多的事情。我喜欢看到穆托姆博等人做出很多不寻常的贡献,但我知道如果换成姚明,我们的胜率要大很多。”

  麦蒂回来的是时候,范甘迪在一个相对宽松的赛程面前把麦蒂放了出来,这对他的腰是一种保护措施,但今天之后,火箭的赛程将比过去一周艰难得多。在火箭队1月份剩余的13场比赛中,有11个对手来自强大的西部,有8个对手的胜率超过了50%。火箭要挨个儿打一遍西部的前四名小牛、太阳、马刺和爵士;打两场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的掘金,其中第2场正碰上安东尼回归;还要打一场科比的湖人。

  火箭队现在进攻打得非常流畅,非常快,打得更自由,那么在防守的时候也就更容易不像原来那样按部就班,当然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活塞队布朗走了,桑德斯来了,进攻自由,但防守也散了,这是很难避免的。而下面的对手,小牛、太阳、马刺都是防守强度很大的球队,麦蒂的限制会更多,当麦蒂拿不了30多分,拿20分的时候,火箭就靠防守了,而没有姚明,内线将是一个致命的漏点。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