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沈祥福高调入主广药队 穗足冲超需理解和信任

  “只要有了理解和信任,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我是因为得到广州体育局和广药集团的理解和信任才来到这里,也会因为理解和信任才相信广药队冲超所面临的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广州医药队新任主帅沈祥福昨天在其就职宣言中豪情万丈。

  昨天下午,沈祥福在向广药董事会阐述了执教思路后,立即出席了广药俱乐部为他举行的就职新闻发布会。对于新赛季广药队冲超的目标,沈祥福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上任率先禁酒禁烟

  据了解,沈祥福在同意接受广药队主教练一职之后,就已经观看了多场广药队的比赛录像。对于改造球队的第一目标,沈祥福表示希望能打造一支能攻善守的球队。此前几个赛季,广药队进球少,关键时候容易丢球。沈祥福把这个问题当作自己入主广药队的首要重任。

  其次,沈祥福还认为,广药队球员在比赛中心理波动较大。他说:“我要把广药队打造成一支什么都不怵的球队,也就是说球员的心理素质要提高。”

  最后,沈祥福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球队的团结和管理问题。“球队要想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就必须保持凝聚力。”沈祥福说,“我会和所有的队员保持良好的沟通,绝对不会任人唯亲,谁的状态好、水平高,谁就成为主力。”

  沈祥福来到广药队之后就宣布球队禁酒、禁烟。对于这个问题,沈祥福幽默地解释:“也许我比较自私吧。我喝酒就脸红,闻到烟味就难受,所以就禁了吧。”

  内外强援陆续杀到

  此前,广药队一直在联系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高明(高明新闻,高明说吧)、周麟、贾文鹏和门将李帅、高波等多名内援的转会事宜。昨天,沈祥福证实,“除了门将外,(洽谈中的)其他球员都已经顺利签约。而且门将的转会应该可以很快完成。”

  徐亮如今只是国家队的替补球员,但是在那支光芒四射的“沈家军”国奥(国奥新闻)队中却是左闸的绝对主力,也是任意球高手。他的加盟使广药队的中场和任意球得分能力得到了加强。高明的组织能力可以弥补广药队中场乏力的弱点。周麟、贾文鹏上赛季出场比较多,但是能否在新球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则要看他们能否和球队尽早磨合到一起。

  在中甲联赛中,很久以前就有“靠外援打天下”的说法。广药队新赛季引进外援的思路也很明确。“我们不要欧洲外援!欧洲外援虽然水平很高,但是适应广州气候和中甲联赛的能力却一般。我们这次引进外援的方向是南美球员或非洲球员。”沈祥福说。

  粤足复兴尚需时日

  沈祥福的入主,古广明的到来,预示着广药队将重拾南粤足球大旗。“我很熟悉南粤足球,因为我当球员的时候就是属于南粤流派的风格。”沈祥福说,“当年的南粤足球,容志行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现在的广东球员要想达到这个水平还需要时间。”

  沈祥福此前一直是国字号教练和中超教练,这次来到中甲联赛执教,他却并没有觉得“屈尊”,而是觉得这是自己执教历程中的一个新起点。

  “我执教过国奥队、中超球队。执教中甲球队,使得我的执教经历更加充实,也是我执教生涯的一个新起点。”沈祥福说,“我来广药队执教,也是经过一番斗争和思考的。广州体育局和广药集团的理解和信任打动了我,这里有很好的足球环境,而且也有很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 邱江剑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