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媒体盘点

2006田径喜忧参半 刘翔独秀赛场08奥运前景堪忧

  2006年中国田径的表现既有亮点,又有令人担忧之处。最具代表性的大赛当属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中国队以14金9银8铜的微弱优势确保了亚洲老大的位置。但同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29枚金牌,到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22枚金牌,再到1998年泰国亚运会的15枚金牌相比,中国田径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

  2006年初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遭遇脚伤,他直到5月才在日

  本大阪赛场亮相,并在这里完成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5月底的美国尤金田径赛,刘翔在与约翰逊、杜库里的三强竞技中笑到最后;7月8日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刘翔只获得第三,但13秒06的成绩令人侧目;高潮来自于7月11日,刘翔在自己的福地洛桑跑出了12秒88,沉寂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就此作古。在亚运会上刘翔更是轻松卫冕冠军,为自己的2006年划上圆满句号。

  2006年中国田径参加了三大战役:8月份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取得了5金5银7铜的好成绩,涌现出了像黄海强、薛飞这样的新星;9月的世界杯田径赛,中国队有12名运动员参加,获得1银2铜,发挥一般;12月的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勉强登顶。我国选手2006年只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刘翔的110米栏)、一项亚洲纪录(张文秀(张文秀新闻,张文秀说吧)的女子链球),以及两项全国纪录。除了刘翔,其他选手在同世界强手的对决中几乎没有争金的竞争力,用这样的答卷去面对北京奥运会,我们是汗颜的。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田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