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中国男足集训忆苦思甜 徐涛一番话勾起无限回忆

  新华社昆明1月4日电 万米跑、练技术、练对抗,中国男足在昆明的高原训练似乎就差力量训练了。为此,中国男足4日上午专门从红塔体育中心来到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专项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的内容没有新奇之处,练多少项目、练多长时间、练后如何跑步都按部就班。

训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队员们来到11号场地进行慢跑放松。

  看到国脚们慢跑时偶尔流露出来的痛苦样,领队蔚少辉“不乐意”了。他说:“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队员们继续在跑,没有人回答。他自问自答道:“这可是海埂的11号场呀,过去的12分钟跑测试就是在这里进行的,那多痛苦呀!”

  看到年轻的国脚们一时难以领悟,蔚少辉只能笑笑。但有一个人却被这番话勾起了无限的回忆,这人就是教练员徐涛,他发出了一声感慨:“这块场子过去让多少球员痛苦地倒地呀!”

  徐涛正是经历过12分钟跑的球员,睹物思人,看到过去的测试场地,他不免想起了往日里异常辛苦的体能训练。“你们要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努力训练。”徐涛发自肺腑地来了一句。

  也许一个上午的力量训练都算不了什么,倒是最后这段慢跑出其不意地起到了“忆苦思甜”的效果。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涛 | 男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