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103-96胜超音速取四连胜 麦迪指引火箭胜利继续

   麦蒂延续着30+的表现,“玄冥二老”霍华德和穆托姆博在内线依旧老而弥坚,无姚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也继续着连胜的势头。北京时间昨天,在主场以103∶96击落超音速之后,火箭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距离排名西部第五的湖人只有一场胜差。

  和超音速一战是火箭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联盟更换旧皮质球后火箭的首场比赛,一直对新球“深恶痛绝”的麦蒂自然是得心应手,首节比赛一个人就砍下15分。全场比赛,麦蒂21投11中,拿下31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也是麦蒂本赛季第一次连续3场比赛得分超越了30分大关。

  麦蒂对自己状态的回归感到非常高兴“我只是进入了进攻模式而已,我就像是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里,又能不断得分了。要知道,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的时候,我没有必要每场得那么多分。不过麦蒂在接受采访时也没忘了“照顾”一下还在养伤的姚明,“但他的缺阵对我们来说依然是很大的损失。”

  麦蒂的完全复苏盘活了火箭的外线进攻,而失去了姚明的内线也找到了新的支柱。近期一直有着神勇表现的“二老“霍华德和穆托姆博此役再次联手统治了篮下,两人合力拿下26分和16个篮板,确保无姚的火箭依然在内线占据优势。尤其是顶替姚明出任首发中锋的穆大叔,他仿佛回到了15年前,轻取8分12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珍贵的前场篮板。

  和上赛季那支缺少姚明的火箭相比,现在的火箭的确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总是有角色球员挺身而出,给予麦蒂帮助。首发组织后卫阿尔斯通前6投全失,结果临危受命的约翰·卢卡斯在第二节短短8分钟内就拿下8分;第四节麦迪遭遇重重围困,被超音速忽视的穆大叔却挺身而出,让对手付出了代价。“穆托姆博上半场就打了很长的时间,他做得非常的出色,就像给球队吃下了定心丸。”范甘迪赛后也把溢美之词送给角色球员,“另外,小卢卡斯的表现非常勇猛,这也正是我所期待他去做到的。”

  此役火箭有4人得分超过两位数,7人得分超过8分,多点开花的进攻也让超音速很难防范。而每当火箭本赛季在主场得分超过100分的时候,他们总能取得胜利,昨天这个定律依然得以延续。犀利的进攻已经逐渐成为了无姚火箭的取胜之道。

  作者: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