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对话沈阳市足协秘书长:金德不会轻易就“撤资”

  应记者之约,昨晚8时,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打来电话,在近40分钟的交谈中,范广会真情流露句句恳切,他说:“金德不能走,如果这支家乡球队真的离乡远去,那将是对沈阳足球的‘毁灭性打击’!”这是金德南迁风波发起后,范广会第一次接受平面媒体的重磅专访。

  沈阳市政府“希望”金德留下!

  记者:金德是否南迁,市政府的态度至关重要,目前政府对此事的态度如何?

  范广会:今天我们已将金德南迁报告递交给市政府,市政府已经明确表态:“希望”金德留下!明天上午还要开会,继续就此事进行讨论。

  记者:现在外界普遍认为,只有相关部门出面才能阻止金德主场南迁?

  范广会:我可以举个例子:青岛颐中将球队转给中能,主场要易地,一开始并未引起青岛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但在球迷、媒体的呼吁下,尤其是当青岛队真要迁移主场时,青岛市政府紧急出手阻止并立竿见影。

  记者:我们从湖南方面得到的信息是,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对引进金德鼎立支持,这对我们是否形成巨大压力?

  范广会:是这样的。湖南省足球基础薄弱,因此当地对引进一支中超球队的渴望非同寻常。我们也听说过,湖南方面答应金德,只要能来,无论是冠名、胸前背后广告还是对金德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都将不成问题。这两天,我的一些外地同行不断打电话问我,一个城市的中超球队“留”还惟恐不及,怎么可能“放”?

  金德不会轻易撤资

  记者:现在外界普遍担心,一旦金德南下湖南,两年时间内就可能撤资脱手,您对此怎样看?

  范广会:我的看法恰恰相反,金德绝不会轻易撤资!如果不想干,又何必引进外教,花几百万买进延边的赵铭、文虎一等球员呢?这是不想干的样子吗?你不要看企业老板对足球怨声连天,一会儿不想干一会儿要退出,实际上足球带给企业的回报并不少,虽然有投入,但与足球的综合效益比还是“进大于出”的!沈足对金德企业也是一样。

  记者:目前沈城球迷还有一种担心,怕金德到湖南后大面积抛售球员,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吗?

  范广会:这个事我们干涉不了!其实这不仅仅是金德一家的特有现象,而是整个中国足坛职业俱乐部的不正常表现。对辽足十连冠的辉煌历史辽沈球迷至尽记忆犹新,为什么会有十连冠?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为辽宁队是当时队伍结构保存最完整的球队,那时候北京、青岛等队跟辽宁队水平都差不多,但他们的球员二十三四岁就不踢了,辽宁球员踢到二十七八岁的很正常,职业球员出成绩的最好时光就在这个年龄段。金德目前的球员年龄结构正处于上升期,像陈涛、张可这些年轻球员只要踢下去将来肯定大有作为,金德如果想在中超站稳脚跟并更进一步,就要保持队伍的完整建制。

  记者:有消息称,金德企业60%—70%的销售额在南方,金德此次南迁与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有关?

  范广会:不是这样的。今天下午金德副总车宝华到市足协,我看报纸后专门问过他这件事,他是这样解释的:“南方”地域大、面积广,销售额相对多一些,但所谓的“北方”对金德企业而言就是东北三省,沈阳是大本营,而且金德管材在沈阳市场的销售情况良好,金德南迁跟所谓的“企业经营重心南移”没有必然联系。

  记者:假设金德最终南迁湖南,您认为沈足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怎样?

  范广会:这种假设最好不要成为现实。我前段时间到重庆做比赛监督,碰到王超等北方球员,我开玩笑说:“你们跟南方球员比赛是不是占身材便宜了?”他们一个劲诉苦:“别说占便宜了,我们热得都快中暑了,对这边气候一点不适应,这球怎么踢啊?”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队中99%的球员都是辽宁人,这些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孩子能适应当地的气候、饮食吗?另外,离开沈阳这块足球热土,没有家乡人民的亲情支持,他们怎么可能焕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呢?

  沈阳市足协从未放弃沈足管理权

  记者:现在令外界不解的是,当年辽宁出走时,省体院作为“二股东”对俱乐部高层的决策有直接约束力,为什么沈阳市体育局、市足协缺乏这种宏观调控力呢?

  范广会: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沈阳市体育局、市足协从未放弃对沈足的管理权!无论是当年的沈阳海狮,还是今天的沈阳金德,不管哪家企业介入都只是“投资养队”,产权永远在市体育局,这个原则过去没变,现在依然如故!

  记者:那么在金德即将出走的前夜,市体育局、市足协将如何发挥自己的监控职能?

  范广会:可以这么说,俱乐部只有经营管理权,不具备对球队最终命运的决定权。前几年因为在沈阳举办十强赛占用五里河主场,球队被迫四处流动,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市足协也同意沈足到外地小城市比赛,但这只是个特例。金德在全国有很多分公司,如果就因为其他地方给的条件高,今年到这里后年去那里,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不符合相关的章程,沈足哪也去不了!

  金德出走将是对沈阳足球的毁灭性打击!

  记者:抛开这些现实问题不谈,从金德对沈城足球事业的长远影响看,金德入湘会产生怎样的负面影响?

  范广会:如果金德真走了,那么,对沈阳足球事业将是“毁灭性打击”!一线队都走了,足校、梯队必将随之萎缩!张吉龙在亚足联、国际足联开会经常提沈阳对中国足球事业的巨大贡献,现在我们连一支中超队都保不住,足球城的尊严如何保存?2010年我们将承办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比赛,中国足协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指名让沈阳报名竞标,为什么?因为我们有承办大型足球比赛的丰富经验,有辽足、沈阳等中超球队的传统底蕴,如果金德走了,沈阳足球很可能一蹶不振,这个责任不是我们这代人所能担当得起的!首席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