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缺阵仍取四连胜 两个老家伙给火箭加满了油

  本报讯 “他看上去真的很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103∶96战胜超音速取得四连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一贯板着张冷面孔的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忽然以抒情诗的语调讲起了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

  一个男人这样夸赞另一个男人,如果不是因为“断背”,那就只能是因为被夸的这位的确表现完美。穆大叔昨天一人抢下12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那是超音速全队整场比赛的数据。

  而穆大叔最重要的功劳,在于最后24秒的那次抢断。当时超音速连得4分,一口气追到96∶101。全场拿下31分的麦蒂偏偏此时投篮不中,幸亏穆大叔抢到个人的第5个进攻篮板,海德两罚两中后,火箭安全上岸。穆大叔全场比赛打了29分钟,12个篮板8分堪称高效,就像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年纪一样,谁也猜不出“他的油箱里到底还剩多少油”(范甘迪语)。

  同样猜不出还剩多少油的是霍华德,这位老将是火箭四连胜的重要砝码。霍华德昨天出场40分钟,奉献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这样的表现自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之后就开始了。范甘迪无限感慨地说:“我需要霍华德的数据,我更需要他的精神。”

  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范甘迪告诉霍华德,由于队中新添了大前锋海耶斯,他被挤上了板凳席。去年整个11月,当年的密歇根五虎只能在垃圾时间登场。海耶斯的受伤给了霍华德转机,他重新获得了足够的上场时间,姚明的受伤则使火箭的内线重任彻底落到霍华德和穆大叔肩上。结果,两位“老人”证明,姜果然是老的辣。

  回顾火箭的四连胜,一方面固然有幸运因素,几乎每个对手都遭遇核心伤停的变故,昨天超音速队中倘若有刘易斯在,再配个得到32分的雷·阿伦,胜负之数就难说了。另一方面,在需要有人站出来时,老将靠他们的经验和拼劲,给火箭的油箱里加满了油。

  疯狂得分的组织者

  升级版麦蒂更可怕

  本报综合报道 在本赛季初期,麦蒂曾说过自己要转变成一名组织者,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在缺少姚明的时候,他既是组织者,同样也是一名嗜血的得分手。

  火箭取得四连胜,麦蒂则连续第三场拿下30分以上,昨天他21投11中拿下31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布林巴里赛后表示,麦蒂已升级为一名能够疯狂得分的组织者。

  本场比赛,麦蒂的最后一次得分是在第四节进行到6分18秒。但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他并没有丧失领袖的价值。他利用个人能力吸引了超音速的注意力,为同伴创造了机会。先是帮助霍华德中投命中,接着又妙传穆托姆博,让他在篮下得分,他的7次助攻是火箭获胜的关键。

  在做好绝妙的组织者的同时,以前那个在篮筐前呼风唤雨的麦蒂也回来了:突破、分球、背对篮的单打、超远距离的三分……无所不能的麦蒂赛后表示,“姚明在场上的话,我不需要做这么多事情,但他的缺阵让我只能‘重操旧业’地去提高得分,这对我来说并不新鲜。”

  能够疯狂得分的组织者更令人畏惧,这是麦蒂复出后的最大变化,而得分和传球一点也不矛盾。火箭想要成为真正的西部强队,除了等待健康的姚明回归之外,当然少不了有如此表现的麦蒂。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