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飞赴英伦 “留洋国脚”能否成为救市英雄?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谷”,市场的低迷需要国字号球队的带动,国字号球队的走势需要球星的发挥,在这种特殊背景下,“留洋国脚”的一举一动都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董方卓,成为2007年中国足球的第一股冲击力量,虽然远不够震撼,也足够让人期待,他们能成为中国足球的“救市英雄”吗?

  郑智今日飞赴英伦

  1月4日上午,在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等待之后,郑智终于拿到了赴英的工作签证。

1月5日中午,郑智将登上从北京飞往伦敦的航班,正式开始梦寐以求的英超之旅。

  论个人技术和实力,郑智无疑是目前中国足球的“男一号”,登陆球风比较粗犷的英超,并不妨碍他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这几年来,英超的技术含量正在大幅度提升,郑智加盟的查尔顿目前排在倒数第二,为保级苦苦挣扎,相信郑智在这支球队有发挥的空间,只要能够打上足够场次的比赛,对于拓升郑智未来发展空间不无裨益。

  据悉,查尔顿俱乐部为迎接郑智的到来,已经将象征主力球员的9号球衣留给了他。查尔顿俱乐部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郑智抵达查尔顿俱乐部后将首先进行身体机能测试,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展现9号球衣,宣布其正式加盟。本周六的足总杯赛,查尔顿队将在客场迎战英甲球队诺丁汉森林队,由于没有主场的压力以及必胜的要求,只要郑智的身体状况没有太大问题,他很可能将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在查尔顿的“处子秀”。

  董方卓赢得机会

  1月3日,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主帅弗格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确认董方卓将留在曼联一线队,成为曼联下半赛季征战英超的补充力量,这意味着这位加盟曼联三年之久的中国球员开始真正迈入“英超豪门”。

  然而,如果就此认为董方卓已经赢得了曼联阵中的一个位置,显然为时过早。首先,比利时乙级联赛与英超的水平无法相提并论,所以,比利时乙级联赛最佳射手未必能够胜任曼联队的要求,即便是想打上替补,董方卓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其次是眼下的曼联队中,囤积的前锋有7人之多———不用说绝对主力鲁尼和萨哈,就是与索尔斯克亚、拉尔森、罗西以及史密斯相比,董方卓的整体实力也没有突出的地方。所以说,董方卓重返曼联,赢得的只是机会,还需等待着爆发的机会。

  董方卓过去3年时间的努力,使自己距离在曼联打上比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董方卓目前每天随着曼联队主力进行着训练,但要真的在曼联队站稳脚跟,他除了需要更加努力,同时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本报记者 谭云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