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法国行七场比赛全部确定 国奥拉练热身赛缩水

  本报讯 国奥明天将出征欧洲,开始自己的拉练之旅,而此次欧洲拉练第一站法国站的7场热身赛也已经全部确定。在杜伊的坚持下,原定国奥抵达马赛的第一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已经被取消,而缺少了这一强手,也令国奥队在法国的热身赛质量有所下降。

  据了解,此次法国之行,除了与法国U21国青队的比赛较有针对性外,其他的对手基本是来自法甲和法乙的俱乐部队,而目前与法国U21国青队的比赛依然没有确定,如果对方不能参加比赛,那将由马赛预备队来顶替。另外,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的队员目前也没有确定,1月14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目前仅确定是一支来自东欧的俱乐部。而第三场比赛将迎战一支法国杯淘汰下来的队伍。另外的四支球队分别是蒙彼利埃、摩纳哥、尼斯和马赛。

  球队将于1月6日抵达法国,而1月11日迎战拉练的第一个对手,法乙球队蒙彼利埃。之后,国奥将以三天一场的频率进行热身,而俱乐部队中实力最强也是东道主的马赛队将成为国奥第六个迎战的对手。

  见缝插针国奥香河加练

  本报讯 3日抵京报到的国奥队员们,昨天就到达香河,开始了备战拉练的最后训练。而训练前,国奥接受了体检和思想教育。

  昨天一大早,国奥队在领队李晓光的带领下来到体育医院,全队进行了出征前的身体检查。随后,南勇再次对球队进行一次思想教育。昨天午饭前,全体队员被拉到了“军事五项荣誉室”,用军事五项严格的训练方式教育队员时刻做好思想准备,面对艰苦的训练。“这次主要是为了出征前严明纪律,让队员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还有就是建立一个团结的集体概念,方便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昨天,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午饭过后,球队便马不停蹄地乘坐大巴前往香河训练基地。由于北方天气过冷,所以昨天的训练主要在室内完成,队员在器械室进行了力量训练。而今天,依然以恢复训练为主。为了让队员尽快适应欧洲的时间,球队昨天还把睡觉的时间相对推后。球队将于明天凌晨启程前往马赛。

  欧洲拉练为国奥塑型

  又是一年西征路,承载着奥运夺牌梦想的国奥将在新年伊始,踏上欧洲拉练的征程。明天一早,他们将登上飞往欧洲的班机,开始自己的欧洲寻梦之旅。

  西征之希望之旅

  这支国奥队承载着奥运夺牌的重任,而这些“镀金”的85后一代也确实给人们带来了种种期待,如今新教头领队,希望总是有的。

  多哈亚运会是一个试金石,检验出杜伊是的确能给国奥带来真东西的外教,他能将在本土教练手下练得一塌糊涂的球队迅速还原,就反映了这个塞尔维亚老头的不凡功力。当然,现在评价杜伊的参照物已不是本土教练了,不是贾秀全也不是朱广沪,而是他的前任克劳琛。克劳琛给国奥带来了全攻全守全面开花的激情攻势足球,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和希望。而此次欧洲之行,杜伊的任务就是重现当年世青赛上的激情一面,能给球迷带来希望是至关重要的。

  此次赴法集训是当年中法足协奥运工程合作项目内容,因此国奥在法国的行程、训练、比赛都得到法国足协很好的照顾,住五星酒店、在最好的球场训练比赛———国奥的起点比一年前高了不少,其表现也应该水涨船高吧?

  西征之关键拉练

  此次国奥欧洲之行比去年赴德备战世青赛意义更为重大。去年的备战在德国老人克劳琛的率领下,国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换了“主人”的国奥将以怎样的面貌出现?

  国奥征战的首站是法国,他们将在那里进行大大小小7场比赛,陪练队伍都是师出有名。此次欧洲拉练,杜伊钦点了30人的庞大阵容,刚刚接手的杜伊显然还在考察现有适龄年龄段的优秀苗子,既然为考察之旅,似乎成绩并非很重要。

  但这是08奥运前的关键拉练,以现有的球员配备,这个30人大名单基本将国内的最好球员一网打尽,谓之为最强阵容丝毫不过分,因此,这样的阵容所打出的成绩,基本上决定了国奥在08奥运的成绩走向。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杜伊的任务并不轻松,欧洲之行并非旅游似的选秀之旅,他要在这四五十天内注入杜氏所倡导的攻势足球元素,将国奥塑造成型。

  德国老头克劳琛曾经完成了一个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而今更重的担子被杜伊担上,杜伊能否在此次欧洲拉练中将国奥脱胎换骨,春节期间的香港四国赛将会检验。(本报记者寇国莹)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 法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