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郑智登陆英超

郑智赴英有望本周六亮相 临行前接受黄健翔专访

  上午奔赴查尔顿 妻子随同前往 女儿暂留在家中 在机场受到媒体、球迷追捧 入关时不少人喊“加油”

  郑智赴英超 要给中国球迷送快乐

  临行前接受黄健翔专访 本报记者独家探班 他希望到高水平联赛展示自己 最快有望于本周六亮相

  今天中午,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郑智飞往英国,开始自己的留洋之旅。他将前往英超查尔顿俱乐部报到,如果一切顺利,他最快有可能在本周末的足总杯比赛中首次出场亮相。

  郑智此次的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但他依然在今天凌晨参加了由黄健翔主持的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的节目录制。

本报记者受邀前往探班,并真实记录下了郑智、黄健翔、董路三人之间的精彩对话。

  郑智留洋之出发现场

  郑智携妻“出征”

  受球迷媒体热捧

  “郑智来了,”随着一名记者的喊声,郑智和妻子邵娜已经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时间是10点15分,他们要乘坐12点的班机飞往英国伦敦。

  郑智夫妻只带了4个行李箱,郑智一边推着行李车,一边和到场送行的20多名记者打招呼。他的妻子则躲在一旁。郑智对记者说:“这么冷的天大家都来了,就在这说几句吧。”他的妻子推着行李车站在一旁静静等待。

  这时等待入关的乘客都围了过来,大家一看是郑智,纷纷拿出相机或者手机狂拍一通。几个山东球迷还拿出本子,让郑智签名留念。

  有个女乘客关心地问:“郑智,你这是去哪踢球啊?”郑智笑着说,去英国。女乘客说,去那么远啊,一定要加油。郑智连忙笑着点头。

  赴英踢球目的是

  给国人带来快乐

  对于自己的英超之行,郑智表示,自己目前心态很平静,“我觉得去英国踢球,目的就是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现在我也没想那么多,到了英国,首先还是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态,尽快适应英超比赛的节奏。”

  据郑智介绍,他要在飞机上度过11个小时,大概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左右抵达伦敦。

  站在一旁的妻子还惦记着才一岁多的女儿,“我们这次去先找房子,这是头等大事,只要在那边全部安顿好了,就尽快把女儿接到我们身边。”她说。

  最后,郑智表示,能否最终留在英超,不是他目前所想的首要问题,“发挥自己的全部潜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这就足够了。”

  说完,郑智夫妻在球迷和记者的簇拥下走向了入关口。不少人喊着“郑智,加油!”郑智回过头来,冲大家挥了一下手,推着车向里面走去。

  郑智留洋之临行专访

  郑智:放下明星架子 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在接受采访时,郑智向黄健翔和董路谈起了他对查尔顿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展望,以及对家庭和对女儿的责任。

  对于国足参加亚洲杯和国奥参加2008年奥运会,他都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球队

  努力适应英超节奏

  磨合调整需要两周

  在英超各队中,查尔顿现在排名倒数第二,形势十分不利。对此,郑智表示:“查尔顿队现在遇到了一些麻烦,排名较为靠后,但这支球队不至于降级。我去那儿是做好了准备的。”

  英超向来以对抗激烈而闻名,对此,郑智表示:“速度、技术的前提是适应他们的节奏,我的任务就是加快动作的速度,我说的‘速度’是速率。”

  郑智还表示:“我想到了那儿不会马上打比赛,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包括与新球队及教练之间的磨合。我估计需要用两周时间来恢复调整。”

  关键词·前景

  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作为男人必须坚持

  在随后的谈话中,黄健翔问郑智:“你能否成为第二个中村俊辅,甚至超越他?”“中村俊辅起初在意甲,后来加盟了苏超。而我是从零开始,重新开始一段生涯。对我来讲,得到了很好的机会,加盟时机也不错,赛季刚打了一半,还有很多比赛等着踢。”郑智说。

  可是,郑智到了那边万一打不上主力怎么办?面对黄健翔和董路的提问,郑智没有回避:“我已做好了思想准备。我到了那里不是明星球员,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但我认为信念最重要,即便打不上比赛,作为一个男人,我觉得应该坚持下去。”

  关键词·离开原因

  虽然在鲁能收获多 更想去高水平联赛

  黄健翔问郑智是什么力量促使他决定离开?对此,郑智说:“在中国得到承认了但仅局限于中国,我希望到一个更高水平的联赛环境里展示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足球。”

  郑智还透露,自己目前的心情也很矛盾。“在山东的两年,我获得了很多,包括物质上的还有荣誉上的,可以说是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在这个时候离开,我也很舍不得……我希望能够到更高水平的联赛效力,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回到国家队把学到的东西带回来,让国家队更加多元化。”

  关键词·国内足球

  对亚洲杯充满信心 08奥运会机会难得

  对于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前景,郑智显得底气十足:“我对中国队很有信心。通过2006年的后三场比赛,我发现我们的队伍更有凝聚力了,而且打法开始固定,正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对实现目标很有信心。”

  对于国奥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前景,郑智认为:“国奥的队员都是一批很有天赋的球员,他们都很早进入联赛,比我们当时成熟很多。这次我们是家门口作战,各方面也都很重视,希望到时取得好的名次。”

  关键词·亲情

  家庭就是坚强后盾 心里真舍不得女儿

  在家庭的话题上,郑智也首次敞开心扉:“因为有了家庭,所以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两年前我还没有孩子,我那时很多想法很激进,两年后就不一样了。现在觉得能否出来踢是种缘分,因为很多球员原本也有这样的机会,但是因为受伤或其他原因错过了。我现在不想太急于证明自己。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责任感更强了。有了家庭做后盾,让自己在精神状态上有了保证。”

  这次前往英国,郑智的太太也将随同前往。“我和太太先去,等在那边把家安好了,再把孩子接过去。老实说,孩子很小(一岁半的女孩),放在家里真的很舍不得。不过这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就把她接过去。”文/记者 张英

  郑智留洋之出场分析

  最快可能周六亮相

  英超出场要等13日

  在郑智抵达英超俱乐部查尔顿之后,如果一切顺利,他最快有可能在本周六的足总杯比赛中首次出场亮相,当天查尔顿将在客场迎战英甲球队诺丁汉森林。

  查尔顿俱乐部已经为郑智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首先是他的球衣号码被定为9号,这也是郑智在国家队中的号码。

  另外,郑智抵达查尔顿俱乐部之后首先要进行全面的体检,然后再签订查尔顿俱乐部和他本人的正式工作合同。

  不过,除了与全队的磨合问题,个人的体能状态和时差影响都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查尔顿主帅帕杜前几天就曾流露过担心,“英超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我有些担心郑智的体能,希望他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相对而言,1月13日查尔顿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英超第23轮联赛,很可能是郑智英超处子秀的最佳时机。

  郑智留洋之各方反应

  俱乐部:鲁能是他的后盾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他表示,虽然郑智将在英超开始自己的海外球员生涯,但鲁能俱乐部的大门一直会为郑智敞开,因为俱乐部是郑智的坚强后盾。

  康梦君表示:“虽然郑智已被租借到英超的查尔顿俱乐部,但是,郑智依然是鲁能的球员。我们会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注郑智的海外发展情况。”

  由于此次郑智的租借转会为期半年,如果郑智的留洋之路不顺,就将回到国内继续为山东鲁能效力。康梦君表示,如果郑智回来,将不会影响他参加中超和亚冠联赛。

  孙继海:心态要调整好

  作为在英超效力的老国脚,孙继海和李铁对于郑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同时认为:在英超联赛的锻炼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为重要。

  孙继海表示,郑智虽然是国家队队长,但到了查尔顿队只是一名普通球员,这种落差自己一定要调整好。李铁也认为,在英超人人都可能当主力,也可能打替补,关键还是要用自己的实力来说话。

  不过,郑智的到来让两名老英超球员感到高兴,孙继海表示,郑智的到来会给三人增加不少相聚的机会。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