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患巨人症纯属无稽之谈 无姚火箭迎来四连胜

  美国运动医学专家出面辟谣

  新年伊始,国内一网站刊登了一则消息,引述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记者罗森的话说,美国整形外科和体育运动医学专家温特斯认为,“小巨人”姚明身患巨人症,职业运动生涯不会长久。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国内篮坛的一片哗然。

  对此,记者昨天凌晨通过国际长途电话,采访到在奥兰多的温特斯。温特斯不仅否认自己曾说过姚明患有巨人症,并且称赞姚明是一位“富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

  从未说过

  记者从网上看到有关姚明患有巨人症的文章后,通过互联网查到了温特斯的电话,并在当天深夜11时45分打电话到他在奥兰多的诊所。但接线员说,温特斯正在进行手术,建议记者找机会再去电。

  记者昨天凌晨再次打电话到温特斯的诊所,接线员询问了记者去电用意后将电话接到了温特斯的办公室。温特斯接起电话后,记者便自报家门,随即询问温特斯,是否遇见过姚明或者看过他打球,如何得出姚明患有巨人症的结论。令记者大吃一惊的是,温特斯在电话中回答,他从未说过姚明患有巨人症。

  温特斯说:“就在你打电话之前一刻钟,刚刚有一位北京女记者也打来电话,询问同一问题。”记者告诉温特斯,这个电话来自姚明的故乡上海,温特斯回答说:“哦,我还不知道姚明是上海人。”

  以讹传讹

  国内网站的那篇文章令温特斯十分诧异:“你们究竟是从哪里看到我说姚明患有巨人症?希望你把文章出处告诉我。”

  温特斯在电话中断然否认自己是姚明巨人症的始作俑者后,称赞了姚明的篮球技术水平:“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后第一个赛季,我就看过他的比赛。他是一位富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是中国人的骄傲。”

  温特斯说:“由于食物、营养的改善,人类的身材总体而言比以往增高了不少。姚明身材的确很高,不过他身体各方面非常协调灵活,在赛场上表现出色。巨人症是一种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过多,导致生长紊乱的疾病,我怎么会说姚明得巨人症呢?”温特斯强调,他先前已在电话中对那位北京女记者说明了这些观点,希望中国媒体不要再以讹传讹。

  如果温特斯的确没有散布有关姚明患有巨人症的言论,那么国内媒体的一些批评和指责看来都是无的放矢,有些冤枉温特斯了。

  已有先例

  有关美国医学专家说姚明患有巨人症的文章,这几天在国内网络上被迅速转载,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看到之后说:“我觉得又可气又可笑,说实话,没有必要与这种没有常识的人打交道,但这是对姚明非常大的诬蔑和伤害,任何一个接近姚明、了解姚明的人都不会下此结论。姚明在成长过程中遭遇到不少怀疑和诬蔑,每一次他都用自己的表现给予了还击。”

  事实上,2005年国内的《篮球先锋报》也曾发表过类似文章。该报为此在当年8月刊登了致歉信,向姚明和姚之队表示歉意。

  姚之队当时就驳斥了小巨人患“巨人症”之说,说姚爸爸和姚妈妈在姚明十几岁时,曾带他到医院进行了相关检查,检查结果是没有问题,有关姚明患巨人症的言论纯属无稽之谈。

  此外,姚明当地时间大前天按计划到医院进行了右腿胫骨的复查,检查结果是他的复出时间与上月23日受伤时的说法一致,至少需要6周时间才能重返赛场。

  检查结果显示姚明的骨裂处恢复良好。火箭队体能教练琼斯说:“姚明的自我感觉好多了,疼痛也减轻了不少。”

  火箭连胜

  火箭队昨日在他们新年第一场比赛中不仅获得胜利,而且迎来了球队久违的四连胜。

  火箭核心麦迪连续第三场用超过30分(本场31分)的表现,与队友一起以103∶96击败超音速队。这是姚明受伤缺阵后火箭打的第五场比赛,也是火箭本赛季第三次实现四连胜。如果明日能击败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三位的爵士队,那么火箭就将创造他们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抢下14个篮板、顶替姚明出场的老将穆托姆伯说:“在不知道姚明何时归队的情况下,你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这也是范甘迪做的———去挑战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把能力发挥到最佳。”

  以往失误较多的火箭当日全场仅有8次失误。麦迪说,姚明不在场上,这就要求全队尽可能把每场比赛的失误降到14次以下。“我们在控球上做得几乎完美无缺。”

  虽然赢了球,但麦迪还是十分想念姚明。他说:“有姚明在场上,我就没有必要像现在这样去做许多不得不做的事。他是我们阵容中所缺少的一个很重要的球员。”

  是役,火箭赢得并不轻松,前三节每节也就领先两三分。每当球队比分稍有领先时,范甘迪就及时让麦迪休息,一旦对手连追几分,又马上把麦迪派上场。

  范甘迪最近几场明显注重了球队的整体发挥,当日火箭共9人上场,出场时间最少的诺瓦克也足足打了8分钟,而且全队也仅他一人没得分。霍华德、阿尔斯通、巴蒂尔得分上了两位数,海德、卢卡斯和穆托姆伯得分都在8分以上。看来,范甘迪在场上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为球队找到了一些克敌的良方。

  火箭目前战绩为20胜12负,排名西部联盟、也是全联盟的第六位。(黄永顺梁金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