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确定拉练赛程 王大雷“改头换面”霸气不减

  新人犯晕旧将吃紧

  一脸的微笑,满心的期待,前天下午,30名国奥队员来到了大宝饭店报到。这是2007年一个全新的开始,虽然竞争惨烈,但是美好的2008年正在等待着他们。面对这空前的竞争,新老队员的表现多少有点不同。

  新人有点晕

  能够在这个关头进入国奥队长达51天的海外拉练,对于首次入选的14名新人来说,机会自然难得。

  “入选国奥队,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我要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给主教练留下深刻印象,最终留在国奥队。”首次入选的吕征说。小将姜晨也表达了相同的感受,希望能在主教练的严格要求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在队伍中占得一席之地。看来,每个新人都是怀揣着梦想,希望能够通过此次集训,最终在国奥队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兴奋虽兴奋,但是毕竟是首次入选国奥队,这让下午匆匆来报到的这些新人多少有点犯晕。一进入大宝饭店,新来报到的球员甚至都不知道到哪个房间报到。在广州选秀时备受杜伊看重、来自山东鲁能的李微是在大堂中走了一圈后,最终发现了一块告示牌后才知道球员报到的房间是在四楼。

  旧将有点紧

  亚运会上国奥队表现出色,赢得了一片赞扬。但是中国足协还是严厉地作出了整风的决定,暂时开除了作风散漫的崔鹏。这个决定一出,立刻给老队员们起到了震慑作用。再加上此次杜伊并没有带全参加亚运会的球员,更让老队员有了一种危机意识。所以,虽然已经是轻车熟路,但是老队员明显有点紧。就连一向喜欢新潮造型的王大雷也“改头换面”,以精神的平头造型亮相。说起此前的国奥整风,王大雷说:“说实话,这个风波让我一夜之间成熟了不少。这次回到国奥队,一定要以一种新面貌展现给全国球迷,我希望证明自己的能力,让所有人相信,我的实力配得上国奥队的队衣。”不过虽然表示自己要作出调整,但是王大雷依然表示,不会放弃自己在赛场上的霸气。“说白了,就是要有霸气,但是不能有脾气。”王大雷笑着说。

  和王大雷有同样心态的人不少。在打听到北京的天气这几天不是很好后,很多老队员都特地将出发的时间提前了。“现在是冬天,天气不大好,所以还是打些提前量,不要迟到。”周海滨说。看来,严肃纪律的效果着实不错。

  集训有点短

  在大宝饭店四楼,国奥队管理人员郭炳颜和助理教练宿茂臻已经早早地守候在那里,给球员发放房间钥匙和装备。每个队员都得到了满满的一个大包,因为里面有他们今后51天的装备。

  为了这51天的集训,国奥队昨天上午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然后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球队在下午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然后赶到香河国家足球基地进行训练。不过,大家集训的时间只有一天,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将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力争让全队到达法国后就能立即开始正常的技战术训练。然后在今天晚上,全队就将启程前往法国,并和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会合。

  手册创历史

  前天,国奥还在京召开了动员大会。一本制作精美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运动员手册”也在会上下发到每名队员的手上,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本正式印刷成册的球员手册。

  国奥球员手册整体封面是绿色背景,右上角清晰标记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封面正中央的国奥五虎分别是朱挺、冯萧霆、周海滨、陈涛和郜林,这五名队员也正是国奥队目前的当家球星。

  国奥球员手册的目录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介、国歌、八荣八耻、中华体育精神、中国足球协会大事、国奥队章程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在中国足球协会大事一栏,详细地记载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过往辉煌,冲击韩日世界杯成功成为中国足协最光辉的历史。

  国奥球员手册的正文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管理办法分为六章,主要规定了国奥队员的基本要求、基本义务和权利,同时在开头和结尾还有总则和附则,基本要求方面规定国奥队员不得戴首饰、不得迟到、不得辱骂队友等等详细的生活细则。

  管理细则方面共有七章,主要规定了国奥队员在生活、训练、比赛和伤病方面的管理细则,开头和结尾也附有总则和附则。

  据记者了解,“国奥球员手册”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本正式印刷成册的球员手册,此前在国家队虽然也有过一些球员行为规范的条款,但都只是打印材料,并没有装订成册。(早综)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